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使的眼淚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的眼淚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郁藍着,在彩虹的天堂醞釀著雨,醞釀著溫柔。雨後的天空清新明亮,氤氳的水汽,透着淡淡的清涼,沁人心脾。恰纔搖曳的香樟兀立着,任憑一滴滴晶瑩剔透的雨珠從茵綠的樹葉間滑落。然後洗刷樹榦茁壯的軀體,才發覺,被雨水漸染的樹葉,綠得憂傷,如一個滿心哀怨的伊人。

   想起了千年前的巴山,千年前的秋池,還有千年前的詩人,只是秋夜依舊,不見了的是千年前淳淳的思念。又有誰會在這秋雨綿綿的夜晚,想着一個人,念這一個人,夢着他們話一夜夜話的溫柔。窗外夜雨淅瀝,只是不見了詩人,不見了伊人,只剩綿延了千年的憂傷。

   歷經炙熱的酷夏,一場涼爽秋雨的溫潤,便是上天莫大的饋贈。只是,在這場雨的淅瀝間,原野的蕭瑟,落葉的紛飛,裸露無遺。剛剛消逝的繁複,不經意見遺落的痕迹,讓人察覺出,貌似巨大的幸福壓抑着巨大的悲傷

   一地凄蕪,滿城荒煙。我不敢想象,在秋天,樹葉還未來得及枯黃,便飄零一地。對於歷經繁華的生命來說,這是怎樣一種殘忍。

   而這樣的宿命,恰恰又是生命最淳樸的皈依,在雨的滋潤下,回歸最初的那份安寧,歸於塵土,歸於雨露。

   我慶幸自己出生在煙雨朦朧的江南,生命中不乏雨的痕迹。記憶中,江南的雨是很細很細的,下的若針尖般,落在肌膚間既疼痛,又不免讓人歡喜。而這天使的眼淚,落了一地的,是幸福,還是憂傷?

   當生命在這一地煙雨中歸於寧靜,歸於永恆,該歡欣,眼前的天空瞬間變得明亮了,不再陰鬱寂寥,反而是那麼的遼闊曠遠。或許這便是生命昂揚的姿態,游移的雲彩,給人的感覺不再是陰霾。

   “空床卧聽南窗雨,誰復挑燈夜補衣。”深沉的思念,在遙遠的年代,演繹着別樣的痴情。而愛情,看似亘古永恆,不過一場遊戲,卻讓人心無怨尤的沉溺。

   伊人香消玉損,我不敢妄自揣測,千年前的詩人,該如何安慰自己,死亡不過另一種重生,軀體是有重量的,也早已消逝無痕,而靈魂卻是輕的,幻化成天使,在天堂里,他依舊會微笑,會欣慰,也會淚流,在塵世,仍舊有一個男子,會萬般深情的為她寫下悼亡的詩篇,然後她和那些詩便永遠的活在了詩人的心中。

   我想今生會不會有一個伊人,在小巷撐着油紙傘。悠長的彷徨着為我守候,那哀怨的身影,令人憐惜。而這世間不乏痴情的男子,缺的只是那一瞬間,如何讓我遇見你,在我最美的時刻。

   多希望,在每個轉身的路口,都有一個熟悉的為我守候。即使這相遇那麼短暫,那麼倉促。哪怕是剎那間的目光交錯,便該令彼此幸福得不知所措。畢竟,這一切,不為彼岸,只為海。而有些東西總是要經由喪失來抵達永恆的,譬如愛情,譬如生命。

   我眠着風,聽着雨,便感覺到觸及肌膚的溫柔,窗外的夜雨如初,天使的眼淚。落在何處,又落在誰的心裡?

  初一:冬的溫度

您正在瀏覽: 天使的眼淚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