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少年也有愁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年也有愁滋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分數呀分數,你我無怨無仇,可你對我們學生來說,太重要了,少了些你,就多了些批評。

  “怎麼才考了這麼點兒分,怎麼加速?字詞,最基礎的也錯,你說你和別能沒有距離嗎?讓你平時用點心,把知識好好掌握住,多做些題,見見題型。別人把題都做了好幾遍,考試時,一下就答上來了。你看看你,買了那麼多參考書,什麼時候見你做過。”媽媽又在批評我了,這是六年級的語文考試。那次,我破天荒,考了82分。那個82分猶如一把利劍,只插我的胸口,一直在隱隱作痛。我拿着卷子,默默地走向書房。而隨我而來的還有陣陣訓斥聲:“你看看你,還想上什麼重點中學,你考上了也不讓你去上,去了也是墊底。初中三年後,還是打道回府。”而我只能選擇默默。

  我心情沉痛極了,我知道,如果初中就失誤了,隨之崦來帶給我的是—惡性循環,一步不如一步。許多人都說,少年時光是金色的,是美好的,是令人回味的。

  可是誰曾想過,如今的少年,早已沒有了無憂無慮的生活,換來的則是被分數壓迫、被升學搞的不知所措、被輔導老師弄的喘不過氣來,連最喜歡的星期五,也蒙上了一層黑紗。這些壓力接踵而來,90后失走了往日的活潑,一個個書獃子滿街是。家長們嘴邊常掛着:“現在的社會竟然這麼激烈,你要好好努啊!”他們說得繪聲繪色,而作為孩子的我們又能說些什麼呢?是能默默服從罷了。

  誰說90后的少年們擁有父輩們給予的蜜罐溫床,放着大道讓我們走。說我們是最幸福的時代。誰說少年沒有愁滋味,分數,還我一個艷陽天。

  西安市高新一中初一:***

您正在瀏覽: 少年也有愁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年也有愁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