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可惜不是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惜不是你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時下起了瀝瀝淅淅的小雨,打在長滿青苔的石板路上。我望望天,嘴角扯出一個牽強的微笑,難道,天空也是在哭泣嗎?每逢這個時節,心裡的陰霾總揮之不去。是因為她嗎?我在心裡對自己說,不是的。 

  可為什麼眼前慢慢地被一層水霧蓋滿,是雨水嗎?回憶如潮水般朝我撲面而來,藏在心裡最深處的美好被偷偷放出來。 

  腦海里浮現的是你如薔薇般綻放的笑靨,溫暖明媚。還會有誰,會在任何時刻對我綻放出那麼明朗的笑容;還會有誰,會在我寒冷時送我一句句溫暖的話語;還會有誰,會在我委屈沉默不語時細細打探我的心思,為我講述世事的潛移默化?生活中,看似有很多可以引起共鳴的人,可是,他們懂得世俗中我們的樂觀和自信,也未必能懂得世俗外我們的沉默和哀傷。他們熱鬧的附和,扣除敷衍的回答,扣除虛情假意的浮誇,扣除故意討好的話語,剩下的重量像塊海綿被擠干,輕飄飄的感覺不到重量。 

  我想啊,在我生命里和能和我靈魂引起共鳴的只有你了。父母不懂我青春的叛逆,普通朋友不懂我骨子裡的執着,陌生人不懂我內心的需求,而你,能在我獨自躲在角落哭泣時一眼看穿我所有的脾氣,然後把肩膀借給我。你會在我懼怕時鼓勵我,會在我迷惘時為我講述道理,會理解我的表面,也會懂得我的內心。這時候,我不再是踽踽獨行了,你是我唯一可以傾訴和依靠的溫存。 

  可是時間卻把這段時光偷走了,讓我後悔當初沒有珍惜。我還以為分離還遙遙無期,轉眼就走到了分岔口。你微笑着叫我繼續加油,然後順着另一條小路,離我越來越遠。一輛小轎車在十字路口奪走了你的笑顏,奪走了我生命里的sunshine,然後揚長而去。媽媽的眼裡閃着淚光對我說,唱唱,你姐姐她要到天上休息了。 

  我看着你的心電圖從曲線變成直線,一起一伏的心跳變成了曾經。我出奇地靜,還不相信這是個事實。“媽媽,今天四月一日,是愚人節,對不對?你們都是騙我的,對不對?”我只是一直地問媽媽,希望這只是一場幻覺。 

  可你沒有醒過來,永遠沒有。噢,姐姐,媽媽說你在天空,那是不是每天都能感受到陽光?可是為什麼現在天空掉眼淚了呢? 

  我輕輕地把幾朵白菊放在她的墳前。“姐姐,你在天空之上,你還在看着我,是吧?”我喃喃道。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

您正在瀏覽: 可惜不是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惜不是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