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段雲溪!”在老師的第N次叫喊后,段雲溪依舊是那麼的從容,淡定。看着她的英語書,老師徹底被激怒了,大聲吼道:“段雲溪!馬上快要考試了!不要在每天關心你的鋼琴了!”

  段雲溪看着這個老師,滿是憎恨,用冷漠的眼神看着身邊的每一個人,老師好像也被她的眼神嚇到了,說:“你……你你你……幹嘛用這種眼神看着我。”段雲溪,慢慢靠近,時間瞬間被凝固住了,所有的同學都害怕段雲溪會做出什麼事情,老師趕快後退,說:“你……要幹嘛啊?別過來啊。”段雲溪指着老師說:“你”回過頭,又指着所有的學生說:“還有你們,你們毀了我的一切,毀了我的夢想,我一定會讓你們付出代價,一定會!”說完,扭頭就走了。

  所有人都懵了,除了他—林羽平,一切都要追溯到三年前,段雲溪的母親得了肝癌,在醫院搶救,那一天段雲溪接到電話想去看他的母親,可是,這個老師偏說這節課很重要,不讓她去,旁邊的同學也跟着老師起鬨,說她憑什麼請假,那麼嬌氣嗎,上不了課。

  等到下了課後,段雲溪再趕到時,母親已經過世了,段雲溪沒有看到母親最後一面,禍不單行,段雲溪失落的走在路上,一輛車飛馳而過,段雲溪被送進了醫院,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是手腕受到了重傷,不能再彈鋼琴了,夢想也像泡沫般破碎了。

  回到現在,段雲溪是一個高材生,跟林羽平是學校的“人中龍鳳”

  人人羨慕的最佳搭檔,但是段雲溪心上的傷口,卻從未消失過。

  段雲溪來到她熟悉的音樂廳,手指輕輕觸摸着琴鍵,她喜歡鋼琴那恬靜的聲音,它使人彷彿置身雲霧中;喜歡鋼琴的鏗鏘有力的聲音,它使人充滿力量,彷彿平靜的湖面上,被指腹敲起的一個個音符,墜落,盪起的一陣漣漪,卻震撼着聆聽者的內心。

  林羽平來到了琴房,段雲溪看着他,一時不知道要說什麼,只是看着他,用着看似沒有任何殺傷力的眼神,深深的傷害着林羽平,或許真的沒有人讀懂吧,一切的一切,是多麼的悲哀。

  看着段雲溪傷心的神情,心裡也像打翻了五味瓶一般,其實,他們不止是搭檔,還是同母異父的兄妹。可是,林羽平這個哥哥卻做得很失敗,什麼都不能幫妹妹做。只可以讓妹妹多聽一些鋼琴曲,可是他卻不知道,這樣不止不會讓段雲溪的心情變好,反而讓她更傷心,段雲溪看着林羽平,眼神的交匯已經告訴了對方,自己想說什麼,段雲溪說:“沒有任何人可以毀掉我的夢想,誰都不可以。”“我的父親不想讓你在這些事上白費心思。”林羽平回答道。

  段雲溪回過頭:“我不會承認他這個父親,也別指望我會承認你這個哥哥。”

  而走掉的段雲溪,眼睛里卻充滿了淚水,半個月後,段雲溪再次複查,醫生說,她的手已經完全好了,可以去彈鋼琴了,段雲系很開心,可當她走出醫院的同時,接到了電話,說林羽平出國了,“碰”手機掉到了地上,她沒想到,聽到自己哥哥出國的訊息會那麼心痛,段雲系無助的倒在了地上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回到了家,他看到了他的哥哥留給她的信:

  雨憧憬自己身後絢麗的彩虹,可它卻總是錯過;風憧憬一刻的安靜,可它卻總是遲到;夢憧憬變成現實,可它卻總是出不來;陽光憧憬那一片映紅天空的朝霞,可它卻從不曾看見;雲憧憬能夠遮住天,可它總是就差那麼一點點;閃電憧憬能像雷一樣發出震人心弦的聲音,可它卻只能一閃而過。它們都憧憬自己得不到的東西,所以它們都在等待,等待有一天的成功。其實實現理想也一樣,在實現理想的過程中,你也在等待,等待自己努力的成果。雲溪,哥哥沒有辦法幫你完成心愿,但是哥哥卻幫你解決掉了所有的障礙,希望你可以得到你自己想要的東西,實現你自己的理想,過你想過的生活,我走了。

  愛你的林羽平

  林羽平走了,段雲溪收拾了心情,去追求自己所真正追求的東西,一切在這裡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點,做一個不和老師作對,不跟父親吵架,不聽別人勸的段雲溪。但她始終在惋惜: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

  初一:張陳怡

您正在瀏覽: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