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讓我輕輕告訴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讓我輕輕告訴您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每當我唱起這首《歌唱祖國》時,我就會為我們的祖國母親感到驕傲和自豪!今年,是祖國母親60歲的生日,從1949年到2009年這短短的60年來,我們的祖國迅速地發展,不斷走向繁榮富強!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內心的激動感情!祖國,我的母親,讓我輕輕地告訴您…… 

  祖國母親,我要激動地告訴您一件關於航天的事情!記得在以前,在藍天上自由自在地飛翔一直是人們想也不敢想的神話,於是也就引發了“嫦娥奔月”、“吳剛伐樹”等無數美麗的暇想。而如今,到天上去航行已不再是夢想,人們可以乘坐飛機等交通工具來達到目的地。您知道嗎?2008年9月25日9時,我國的三名優秀宇航員載着“神七”飛向了太空,飛向了宇宙。9月28日,五星紅旗飄揚太空,世界目光聚焦中國。我國航天員在順利完成首次空間出艙任務后安全返回,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取得圓滿成功。我國由此成為世界上第三個獨立掌握出艙活動關鍵技術的國家,中華民族漫步太空的夢想終成現實。這一成果是多麼令人興奮呀!這就也標誌着我國航天技術又發展到一個新階段。祖國母親,這是不是一件讓我們引以為榮的大事、喜事呢! 

  但是,祖國,您知道嗎?就在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里氏8.0級的特大地震。大地撕裂了,樓房倒塌了,親人失去了,這對於中國人民來說,就似晴天霹靂,但是,中國人民的精神沒有被摧潰,中國人民的信心沒有被摧垮,中國人民的希望沒有溟滅。看!溫總理爺爺在四川地震災區學校的黑板上寫下了四個大字“多難興邦”,災難是無法逃避的,但我們要在災難中尋找生的希望,只要有活下去的信念,那麼什麼樣的災難都壓不倒我們鐵一般的脊樑!祖國母親,這就是我們堅強的中國人民!這就是我們偉大的民族精神! 

  四年一度的奧運會來了,而這次舉辦奧運會的地點是在祖國的首都——北京。這也說明了中國在世界的地位,這是一件多麼上中國人自豪的事呀!祖國母親,您知道嗎?這次奧運會的開幕式、閉幕式都征服了全世界的觀眾!他們從這些節目中看到了中國人民的熱情和中國五千年來的深厚的文化底蘊。祖國母親您還記得以前在體育界上蒙受過的恥辱嗎?那些黃頭髮、藍眼睛的人曾稱我們為“東亞病夫”,而在這次奧運會上,我們的體育健兒取得了驕人的成績!以51金、21 銀 、28 銅 , 總獎牌數100的好成績排名世界第一。當中國健兒奪得金牌,13億中國人民唱起我們的國歌,五星紅旗在全世界的矚目下高高長升起時,哪個中國人不是激情高昂,熱血沸騰? 

  …… 

  啊!祖國,我的母親!我們中國人民要祝您60周年生日快樂!並為你唱生日快樂歌!我將要奮發圖強,努力學習,把你建設得更美麗!我堅信,當您70歲或80歲時,您會更加繁榮、更加富強!

您正在瀏覽: 祖國,讓我輕輕告訴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讓我輕輕告訴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