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以祖國為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以祖國為豪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當巍峨的中國土地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新一輪的太陽,當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偉大的領袖毛主席洪亮的聲音,傳遍了全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一時刻,對與一個飽經憂患、受盡欺凌、被世人扣上“亞東病夫”帽子的民族來說是多麼寶貴啊! 

  過去,我們遭受了無數恥辱。1840年,外國列強看中國人民沒有武器,紛紛加入了掠奪中國財富的戰爭。鴉片戰爭、甲午戰爭、中法戰爭以及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貪婪的侵略者把我們多少寶物搶走,拿不走的就隨意破壞,那些寶物可都價值連城啊,可我們的祖先只能眼睜睜的看着他們把寶物掠奪走。他們肆無忌憚地殺害成千上萬的中國人民,搶走無數兩白銀。貪婪的侵略者讓中國明白了落後就會挨打這個道理。她沒有沉默,而是選擇了反抗,無數的愛國者在這片千萬年古老的土地上留下了許多可歌可泣的抗敵故事。 

  現在就不同了,改革開放為祖國的建設注入新的活力,我們偉大的祖國以前所未有的嶄新面貌出現在世人面前。由於祖國的強大,香港和澳門才回到祖國的懷抱;由於祖國的強大,全世界水電工程規模最大的長江三峽工程得以建成;由於祖國的強大,中國成為世界上經濟增長最快的國家之一,國內生產總值居世界第三;由於祖國的強大,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得以在北京隆重舉行,中國奧運健兒從金牌零的突破到北京奧運會得到51枚金牌;由於祖國的強大,神舟飛船得以成功發射,使得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有能力送航天員進入太空的國家,更是顯示了祖國科技的進步,提升了中國的國際地位,得到世人的尊重……這一系列的成功,不正證明了今天祖國的強大和繁榮嗎?然而現今的美好生活、科技發展是中國人經過無數磨難后獲得的。毛澤東、周恩來、朱德、黃繼光……他們無私奉獻的精神更加值得我們去學習。他們雖然已不在人世,但我們一直銘記在心,因為他們是為國家的建設、人民的幸福生活而犧牲的。 

  一眨眼,祖國母親迎來了六十歲的生日,華夏兒女們用聰明與智慧開採出豐富的礦產、煤炭、石油。用科學利用自然現象發電,把廢棄物品合成為新能源……大家用近年來科技、文化的進步慶祝祖國的生日。 

  我慶幸我是一個中國人,我時刻感受着祖國的變化和強大。如抗擊非典、預防禽流感、控制甲型H1N1、飛船上天、實現出艙行走、第29屆奧運會的勝利召開、研究轉基因、保護環境、維護世界和平……這些都是中國近年來的成就。毋庸置疑,通過祖國人民的努力和奮鬥,祖國會來越富強,人民生活會越來越美好。 

  我為祖國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以祖國為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以祖國為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