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祝福是一種虛偽的常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祝福是一種虛偽的常識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禮多人不怪。如果祝福也是一種禮,那麼這種禮大概是世界上眾多的虛偽之一。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身邊的同學開始學會了說一句話:祝你幸福。這句話讓我感到噁心。祝福,大概已經成為了一種常識,如果一個人連祝福都不懂,毫無疑問,他不懂人情世故,然而這種所謂的常識,是虛偽的,直接反映了人類的偽善。  

  幸福是什麼?你們說祝我幸福,那麼請你告訴我,幸福是什麼?是不是靠長輩的恩澤,成長比較順利,擁有更多的生存資源?是不是所處的環境比較好,學到更多的本領有更多的見識,受到的追捧和恭維比較多?我不過是說幾句感觸,是不是又要給我扣上憤世疾俗的帽子? 

  人類在追求所謂幸福的道路上,註定會流更多的鮮血,註定會徒勞無功。現在大部分人都在追求幸福,追求成功,你們到底為了什麼?是不是為了讓自己更幸福?那麼不得不反覆再問:幸福又是什麼?我們的長輩老師,口口聲聲說,為了我們好,出發點是好的,然後就把我們關在學校,以各種垃圾作業為鐐銬鎖住年輕的心。更有人搞笑的說,你不喜歡讀書就不要讀啊,出去外面世界闖蕩啊。外面的世界難道和身邊的長輩以及老師有區別嗎?難道他們就不追求幸福不渴望成功嗎?我知道人是一種動物,當整個社會的主流觀點是叢林法則,弱肉強食之時,總會引發殘酷的競爭。老師們還對我們諄諄教導,要有競爭意識。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之下,我身邊的同學們,你們怎麼能對我說:祝你幸福。 

  當出版界被某些人佔據,他們就會“祝福”我們的年輕讀者,他們賺更多的錢,當教育界被某些人佔據,他們就會“祝福”我們的下一代,他們的觀念卻是不容質疑。當學校被某些人佔據,他們就會“祝福”我們的學生--此時不博,更待何時,擇校費不過幾萬而已。當牛奶行業被某些人佔據,他們就會“祝福”我們的青少年,希望他們身體更壯。以上的例子不過是滄海一粟。 

  可惜這個世界總是有那麼多的悲劇,人們的同情心泛濫了,只會同情貓狗,只會同情死去的人,只會同情癌症患者,大部分時候,他們都在祝福別人,追求幸福,嚮往成功,對於整個華夏來說,這是一個壓抑的時代,這是一個思想荒蕪的時代,這是一個沒有想象力的時代。 

  作家寫書了,“詩人”發瘋了,專家表示了,學者認為了,媒體報道了,群眾參與投票了……為了明天,讓我們一起祝福。 

  只可惜,今天,有人正在死去……

您正在瀏覽: 祝福是一種虛偽的常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祝福是一種虛偽的常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