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寶劍鋒從磨礪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劍鋒從磨礪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寶劍鋒從磨礪出 標籤:磨礪作文

   寶劍經住石頭的磨礪,才能造就銳利的劍鋒;鳳凰耐住烈火的煎熬,方能成就涅槃的重生。漫漫人生之路,唯有經受得住苦痛的打磨,方能實現人生的精彩。

  臨別回眸,將故鄉三千繁華銘刻心中,自此,越王勾踐走上另一條註定充滿艱辛的人生之路。悲哉,當國破家亡、妻離子散的恥辱擊碎你的雄圖霸業!壯哉,當你卧薪嘗膽、重整旗鼓,奪回屬於自己的錦繡江山!當人生將苦難降臨在他身上,這個七尺男兒並沒有從此被痛苦擊倒。因為他明白:人生在世,唯有經受住苦痛的磨礪,不畏艱險,方能成就自己人生的不朽。勾踐沒有因一時的挫折而退縮,於是不懈奮鬥,多年經營,成就一段“苦心人,天不負,三千越甲可吞吳”的絕世傳奇!

  “所當者破,所擊者服,未嘗敗北”,楚霸王項羽的一生,金戈鐵馬,建功無數,何等風光!然而烏江一役,兵敗垂成,八千江東子弟盡喪於此。當四面的楚歌一點點擊碎他僅存的信念,當虞姬的鮮血模糊了烏江的波影,依稀了自己的視線,這個曾經無限風光的西楚霸王,終於再也無法忍受失敗的痛楚,自刎烏江。或許忍住一時的痛苦,渡江而去,便是“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但項羽跨不過苦難的深淵,過不了自己心頭的浩渺大江。項羽無法忍受暫時的痛苦,於是一世英名盡毀烏江,以自殺終結了自己的生命。

  沙粒在蚌殼之中忍住無盡的黑暗、長年的寂寞與日復一日的痛苦,最終才能蛻變為一顆圓潤美麗的珍珠,其實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呢?苦痛猶如一個巨大的染缸,我們在其中沉淪、沉淪,耐住多少蝕骨的痛苦,才讓自己被渲染出世間最瑰麗的色彩。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成功之路不會一帆風順,我們無法選擇人生,但我們卻可以選擇以何種心態去面對。只要耐得住一時的苦痛折磨,信心不滅,勇氣不失,那麼即使在最山窮水盡的絕境中,也能看到最美的風景!

  如果生命是片苦海,便用勇氣的槳跋涉到成功的彼岸;如果生命是個蠶繭,便用堅強的翅膀劃出蝶變的美麗。只要你耐得痛苦,忍得寂寞,那麼生活終會將你打造成一柄鋒利的長劍,劍成破蒼穹!

鄭州101中學 劉璐

您正在瀏覽: 寶劍鋒從磨礪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劍鋒從磨礪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