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是背影感動了我的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背影感動了我的心》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眼睛看到的是陽光,耳朵聽到的是鳥語,鼻子嗅到的是花香,口中許下的是諾言,雙手握住的是機遇,肩膀是扛起的是責任。父親是一家之主,自然肩膀是扛起的責任就比家中的任何一個人都要重。 

  在我眼裡父親是嚴厲的。也因為父親的嚴厲,所以我和他的關係不是太好。父親有是還折扣我的零花錢,我總說父親小氣,對他的做法很不理解,直到後來我目睹了父親辛苦掙錢的那一幕,才明白我用的哪些錢來之不易。 

  那次,我隨父親去紅岩送水。因為街上的人太多車子進不去,所以父親只好去借來一張人力三輪車,把水運進去。而我就在一旁看着發親把水一桶一桶的從車上抬下來,有一桶一桶的抬上三輪車。裝滿一車水父親便騎着三輪車走了。在烈日下發親拉着一車水緩慢的行駛着。父親的背影慢慢的消失在我的視線中。不過我還是可以看出父親,因為在人群中也只有父親的背影是忙碌的。 

  父親送完一車水回來汗水已經把他的白襯衫浸濕了,可父親管不了這麼多,仍舊把水一桶一桶的抬下抬上,又騎着車離開了。可是每一次父親離開的背影都不同了。看到父親彎駝的背影,卻突然覺得那個曾經熟悉的背影有些陌生,筆直的背,寬寬的肩,如今卻彎成了六十度。看着父親園區的背影心中不禁一酸。父親又一次拉着水離開了,父親的背又彎了一點,那豆粒般的汗珠也像斷了線的珠子,不停的往下掉。父親的背影,那如山的背影又混在了人群中。看到父親的背影我知道了父親為什麼那麼嚴厲,這道了父親為什麼折扣我的零花錢,因為那是血汗錢,那錢來之不易啊! 

  儘管父親如此辛苦可他卻從未抱怨過他肩上的膽子太重,只是一如既往失地彎着背弓着腰默默的承受着。家裡穿的、吃的、用的都有了,可父親如青松一樣的脊樑卻不再了。 

  夕陽像一位魔術師,把父親的影子一會兒變長,一會兒變短。在夕陽的餘暉中,我看着父親的背影慢慢的消失在我的視線里,卻永遠深深的烙在了我心中,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是背影感動了我的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背影感動了我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