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楓葉,觸動了我的心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楓葉,觸動了我的心靈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 

  有過一段落寞的日子,讓我感到憂鬱和苦悶。走在大街上,踢着小石子竟會迷路;走進教室,聽老師講課也總是心不在焉。 

  朋友擔心地對我說:“你沒事吧?”我微笑着搖搖頭。“他們都不曾真正理解我。”我想。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的憂鬱,也許女孩子生來就是這樣多愁善感的吧!但從她們的臉上,怎麼只看到了無盡的歡樂與喜悅呢? 

  (二) 

  深秋時節了,我倚在窗口,看着樹枝上的樹葉一片片地往下落,然後又被陣風捲起。“它們都要成為禿頭老兒了!”我傻傻地苦笑,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愁,不正是心上擱了個秋么?”我依稀記起了一篇文章,“作者那時的心情,或許正如此刻的我呢!” 

  “喂……”媽媽推開了我的房門,欲言又止。“怎麼了?”心頭突然升起了一種厭倦和煩悶的感覺。“我們出去走走?”媽媽關心地問道。“不去!”我厭煩地轉過身來,隨手拿起一本書來翻。媽媽只好無奈地嘆了口氣。 

  “北京香山?”無意間看見了這四個大字和一片燃燒的“火焰”。我的目光停在了這幅畫上,映入眼帘的是香山那漫山遍野的紅楓。那楓葉:紅得似火,美得如霞。“這……”我驚呆了,被那楓葉火一樣的色彩和熱情驚呆了。 

  “心上擱個秋,並不儘是愁。”又依稀回憶起那令我心動的話。我盯着這幅美麗的圖畫,彷彿就置身在這漫山遍野的紅楓之間,火紅火紅的楓葉,在這深秋時節盡情地綻放出它們奪目的光彩,似彩蝶起舞,在這通幽的曲徑上,鋪下了一條華麗而高貴的紅地毯……於是,一種溫暖的氣息,在我的心中升騰,慢慢地……慢慢地……觸動我的心靈,我感受到了無與倫比的欣喜,感受到了涌動騰起的溫暖…… 

  (三) 

  一陣風掀起了窗帘,同時送來了幾片深秋的落葉,我的目光定格在了一片紅紅的樹葉上。“楓葉?”剛從遐想中回到現實中的我,恍恍惚惚地想。那片葉子漸漸清晰了——原來並不是楓葉,卻似楓葉一般的紅。 

  “長這麼大也沒有在我們這兒見過楓樹林,哪來的楓葉?”我啞然失笑,卻又感到一陣迷惘,“我欣賞的……應該是這火紅的熱情,還或許是這火紅帶給我的沉甸甸的感覺,還是只有楓葉呢?……” 

  (四) 

  秋風依舊卷着那片片火紅的樹葉,忽上忽下,忽遠忽近。有時靠近窗口,又被捲走,似善解人意的使者捲走了我的憂鬱和苦悶;有時從窗外飄然而進,輕撫着我的臉頰,恰似楓葉觸動着我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楓葉,觸動了我的心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楓葉,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