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顫抖,觸動了我的心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顫抖,觸動了我的心靈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生命是世間最偉大的。生命也會顫抖嗎?那又是怎樣一番顫抖啊!

  這個雙休日,作業特別多。我埋頭苦幹,心裡卻一百個不願意,直到星期天上午,我遇見了它,目睹了那一番顫抖。

  我正在做作業,忽然一隻小蟲子落在我眼前不遠的地方,我稍一抬頭,就看到了它,覺得很不舒服:小小蟲子,哪能跟人比?本想一巴掌將它拍死,可不知怎麼地,我伸出筆去。也許是對它的蔑視,也許是出於無聊。

  我用筆逗着它,讓它忽而往東,忽而往西,看着它暈頭轉向、四外逃命的慌亂,我得意地笑了:神仙有什麼用,我此刻便是主宰它命運的神!

  忽然,我的筆碰到了它不足5毫米長的翅膀,我一抬筆,小蟲就跟着抬了起來。可以想像這樣的情景:如果一個人被抓住一隻手臂離開地而幾十米,隨時有下落的可能,那他一定會驚忙失措大叫大嚷,可憐的小蟲子不會發出聲音,它心裡一定怕得要命。而在我當時看來,它只是一個玩物罷了,怎會有情感!

  我終於將它放下,可它的一隻翅膀已經面目全非了??已經缺了一大塊。它的身體歪倒在一邊,好容易才站穩了僅剩的一隻翅膀在微微地顫動,幾對足似乎在發抖。那種細微,在人類看來,是多麼的微不足道啊!

  我又伸出筆去,小蟲顯然嗅到了危險的氣息,想逃。這樣一來,原本就在顫抖的身軀晃動得更厲害了,可求生的本能迫使它決不停止。我忽然縮回了筆,突然黨得自己的行為好殘忍。它的顫抖,對我的心靈有着強力的震撼。我忽然明白了,它也是一條活生生的生命,一條正在顫抖,在死亡邊緣徘徊的生命。

  我忽然看到了人類的可悲,人類永遠認為他們統治着地球,是最高貴的生物,所有其他,都不值得一提。而這隻不足半粒米大的無名小蟲卻使我明白:所有生命都是偉大而高貴的,即使細微如塵埃,而顫抖卻毫不停息的生命是最響亮的樂章。我豁然開朗,又繼續學習但心中早已沒了那股怨氣。過了很久,我想起了那個曾被我傷害的小生命抬頭望去,它已不在了。它就這樣走了,悄無聲息,帶着傷痛,帶着我的悔悟消失了。

  小蟲,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顫抖,觸動了我的心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顫抖,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