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觀《我愛你中國》有感 

  祖國是千千萬萬的愛組成的,愛是分享,愛是承擔,愛是力量,愛是榮耀。 

  今天,站在電視機旁觀看了《開學第一課》——我愛你,中國。感觸很多。 

  一班講了愛是分享,我覺得分享既要分享快樂,也耀分享痛苦,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各地向四川伸出援助之手,使受災群眾儘快安定下來,再到今年台灣的“莫拉克”風災,大陸的人民有錢的出錢,沒錢的出力,有些人還特意去台灣看望那些受災的群眾,感同深受,這就是分擔著痛苦,這就是愛。 

  二班同學講了愛是力量,來了一組嘉賓,做了一個小遊戲,6個人,每人用2隻手指,要抬起一個人,他們開始並不相信,我也不信,2隻手指的力量是那麼的小,怎麼可能呢?可是事實證明,6個人,每人用2隻手指真的可以抬起一個人,我頓時明白了一個成語的真正含義,那就是人多力量大的含義,雖然你的力氣很小,但是我們只要齊心協力,團結,就會知道一切皆有可能,一切事情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你做不到的。 

  三班同學說愛是承擔,就“愛是承擔”這四字說起來一個例子,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馬鵬飛,今年九月滿14歲,在他4歲時就開始煮飯,照顧奶奶,回報奶奶,因為奶奶是他唯一的親人。在我4歲時,我可能還在向父母撒嬌。在我們還需要親人的照顧時,他就已經學會照顧別人了,14的男孩責任就已經在他一個人的肩上,每天20里的路,天天上課跑着去,跑着回,怕奶奶忘記吃藥,但是他的成績一直不錯,看到這我有所領悟,我們應該為家庭分擔一些,做一些自己有能力做的到的活,而不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畢竟不小了。 

  愛又是一種榮耀,鄧亞萍的例子說明了“功夫不負有心人”,在別人都認為她一定不行的時候,她就不信,她就下決心一定要證明給他們看,她行!因為她有一股不服輸的信念,支持她到最後,給她力量,最後國旗披在了他的肩上,證明了她行!而且為中國贏得了一枚金牌,這是一種榮耀,這種榮耀不是誰都能得到的。 

  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愛讓中國更加美麗。 

  我們要加油,要記住:今天你以中國而驕傲,明天要中國以你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母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