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磨難也是一種財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磨難也是一種財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水滴答滴答地敲擊石頭,似乎每一次都微乎其微,但最終滴穿了石頭。是什麽使水有如此大的能力呢?你就是阻礙它前進的石頭。水如此,人也一樣,只有使自己經歷一次次磨難,並克服它們,才能獲得最後的成功。

  曾經有人做了這樣一個實驗。他點清了一座山林中的四十二隻山羊,把山中的狼全部捕捉起來,讓山羊沒有敵人。照理說,山羊應該是悠然自得地快樂生活,但事與願違:山羊之間為了爭奪一小片地盤甚至一小株青草而搏鬥,逐漸由原來一支整齊的隊伍變成一盤散沙,而且搏鬥后的山羊一隻只疲憊不堪,過去那種矯健、奔跑如飛的山羊在這座山林中再未出現過,山羊數量也減少至三十七隻。是什麼原因呢?這是因為人們捕獲了狼,山羊沒有了給它們生命造成威脅的動物,自然缺乏動力而自相殘殺直至死亡。可見,在生態環境中,沒有磨難就不會有平衡的生態系統。

  我們在學習中不也有如此情形麽?不少人學習優秀,關鍵在於他們為自己樹立了標杆,他們找到了一個比自己能力更強、處處阻礙自己名次上升的人為對手,并力爭超過他。在這種阻力的推動下,他們會盡一切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績,戰勝對手。

  張海迪胸部以下失去知覺,但這困難反而使她有了更為遠大的目標。有些人不要說外語,就是連漢語也是似懂非懂,張海迪卻學習掌握了德語、日語、英語。她為什麼能取得常人都不容易取得的成就呢?就因為她在受到巨大挫折的同時,也使這些挫折轉化成了動力。

  人生如一塊璞玉,不經歷雕琢很難成為一件完美的藝術品,不遭受磨難的人很難成為一個堅強的人,勇敢的人。當我們無所事事是,不妨找幾道難題,攻克它,你就會感到無比的歡欣;當你遇到挫折、困難時,不妨想想,磨難也是一種財富,它一定會化為一種動力,推動我們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磨難也是一種財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磨難也是一種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