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遠離毒品,關愛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離毒品,關愛生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毒品指的是鴉片、海洛因、冰毒、嗎啡、大麻、可卡因等能夠使人成癮的麻醉藥品和精神藥品。根據上述定義,以及國家衛生部1996年發布的《麻醉藥品品種目錄》、《精神藥品品種目錄》,我國把毒品分為麻醉藥品和精神藥品二大類共計237種,其中麻醉藥品118種,精神藥品119種。 

  在記者的調查中,有一個叫阿麗的女人,今年22歲,家住在遼寧丹東,她樣子本來很漂亮的,但是在她吸毒后,一切就變了。她第一次吸毒,是髮廊老闆強行在她胳膊上打了一針。昏睡了三天後又被老闆注射過幾次,從此她就再也離不開毒品了。阿麗每天都要吸毒,在她的意識中,沒有月、日的概念,只有白天和夜晚之分:白天,她吸完毒后昏昏入睡;晚上就是她掙錢來買毒品。她幾乎一整天都不吃東西,可是要吸毒3次,抽掉兩包香煙。有一天,在她清醒的時候,她對記者說:“我要戒毒,我要活着,你能幫我嗎?”就這樣,記者帶着阿麗去戒毒所戒毒。阿麗在戒毒所里雖然很難受,但她還是慢慢的戒掉毒隱。現在,阿麗每頓飯都要吃兩大碗,看來她已經變回了一個正常人。 

  你看,阿麗都能把毒隱戒掉了。我也希望吸毒的人,快把毒隱戒掉吧! 毒,只會令你們更痛苦;毒,只會毀了你們美好的生活;毒,只會讓更多的人為你們默默地落淚。記住遠離毒品,關愛生活。

您正在瀏覽: 遠離毒品,關愛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離毒品,關愛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