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愛父母,關愛他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父母,關愛他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孝老愛親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我們做人的根本。父母也給講了很多孝老愛親的故事:“孔融讓梨”、“卧冰求鋰”……讓我在孝老愛親的環境中成長。

  記得有一天,我路過一個地方,看見一個小妹妹坐在地上哭,我連忙跑過去把她扶起來,問到:“小妹妹你為什麼哭呀?”她一看是個陌生的哥哥就哭得更凶了。我連忙說到:“別哭別哭,我帶你去找媽媽吧!”妹妹才停止了哭聲。我牽着她走着,忽然看見了一位朋友,我正想牽着妹妹去跟他說事情的經過,沒想到她跑的比我還快,她跑到那朋友面前一直叫着“哥哥,哥哥。”我明白了:那朋友是小妹妹的哥哥。那朋友對我說:“謝謝你幫我照顧這愛亂跑的妹妹,謝謝,謝謝了!”“不用謝。”我連忙說到。在回家的路上我開心的笑了。

  在家裡,我就是爸爸、媽媽的小服務員。我會在爸爸下班回到家后倒上一杯水,並說:“爸爸,您辛苦了!”。我同時也是個小快遞員,二伯家離我們家不遠,但是二伯家住七樓。每次爸爸叫我去拿點東西或是送點東西過去時,無論當時我在幹什麼,都會在第一時間報到,然後送去二伯家,完成任務后馬上返回家裡,等待下一次任務。我還是採購員,每次爸爸叫我去買東西的時候,我都會快去快回,並把找回的錢如數交給爸爸。

  孝老愛親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要把這當成一種習慣,而不是家長叫你很多次你才去做。同學們,趕快行動起來吧!

  聯升小學六一班李富傑

您正在瀏覽: 關愛父母,關愛他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父母,關愛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