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關愛他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關愛他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作者:  邱莎惠 

  生命對於每一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旦一個人失去了生命,就什麼也沒有了。隨着生活的不斷提高,老師、家長常提醒我們:“要注意安全,珍惜生命。” 

  傷亡,這些傷害摧殘着少年兒童,也折磨着他們的的父母親友。這是發生在我們學校的真實故事:2006年5月31日,上午學校在搞“慶祝六.一”的活動,下午沒上課。活動舉辦完,大家都回到了教室,聽了老師的安排就回家了。一個四年級的學生和他的小夥伴回家后就私自下了河去洗澡。很不幸,他被淹到深處去了,小夥伴們就立即找人來救他。大家打了110,很多人都來幫忙撈。下午6點整他被打撈上岸,立即送往醫院,很不幸,搶救無效死亡了。同學們失去了夥伴,家長忍受着失子之痛,欲哭無淚,肝膽俱裂。 

  這樣的事列還少嗎? 

  今年夏天,重慶持續高溫乾旱,有28個區縣最高氣溫都超過40度。到處都在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可是,8月11日沙坪壩虎峰山突發山火,一直堅持抗旱一線的何偉第一個衝進火場。幾小時過去了,火勢依然在蔓延。森林武警趕來支援,天黑路險,何偉一個人下去接應。疏散群眾,運送滅火物資,何偉整整奮戰了十二小時,人們記不清何偉冒着四十幾度的高溫在這山路來來回回跑了多少趟。12日凌晨,火勢突變,危險在次逼近。在這生死關頭,何偉自己留在了最後,掩護了撤退的群眾。在大火的包圍下,他不慎跌入懸崖。一周后的8月19號,何偉停止了心跳。8月22日山城重慶上萬名群眾揮淚為一位29歲的年輕人送別。 

  何偉匆匆地走了,留下了白髮蒼蒼的父母,人們記住了他的名字。留給人們的是無限的思念。 

  同學們,時刻敲響安全鍾,珍愛生命,關愛他人,讓人間充滿美好和快樂吧!   

  指導教師:楊文?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關愛他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關愛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