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從影視中學到了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從影視中學到了語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從影視中學到了語 標籤:單元作文 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七年作文 影視城作文

  每天晚上,我都要看一會兒電視。通過影視,我不僅學到了許多知識,還大量的學習了一些語文,充分體會了語文的魅力。

  一次,我看到了電視上插播了一個廣告:一名男子手持搓澡巾,笑着說道:“只要用我們的搓澡巾,你就可以“隨心所欲”了!“看了這則廣告,我十分奇怪。“隨心所欲“是什麼意思?難道是電視台把字幕打錯了?帶着這些疑問,我找到了媽媽,並向她討教了一番。媽媽笑着說:“傻孩子,電視台怎麼回返如此低級的錯誤呢?“聽了這句話,我更加的奇怪,我皺着眉頭說:“那“隨心所欲“是什麼意思呢?“媽媽笑着回答:“那是一種流行語言,也算是語文語言中的一種,廣告中所說的:“隨心所欲”並不是指隨隨便便的意思,它是把現代詞語中的“洗浴”的“浴”字替換成的有一種形式,因為讀音相同,所以聽起來很有意思”我聽了這番解釋,才恍然大悟:“哦,原來這是隨時都可以暢快的洗浴的意思”

  明白了這則廣告后,我覺得語文並不是一門死死的學科,他反而也向一位十分流行的男孩,不僅具有了趣味性,更有了時尚性和潮流性,好像全身都充滿了活力與樂趣。

  影視節目中往往會出現幾種流行的語言,而我正是通過影視中學會了新的語言方式,並且通過了影視體會到了語文富有新潮時代性的魅力。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從影視中學到了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我從影視中學到了語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