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對手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手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輕鬆的人生如飄飛的柳絮,歲月流逝卻一事無成,時間輕輕地飄去,從起點到終點,連一條虛線都沒有留下,自然也就長不出芬芳的花朵,結不出成功的果實。這樣的人生毫無意義可言,然而真正的人生是應該擁有對手,因為對手是人生一場電影里的配角,正因為有它才可以讓我們在華麗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獲取成功!

  人生如棋局,當我是紅棋時,黑棋就是我的對手;當我是黑棋時,紅棋就是我的對手。在這一場棋局裡,我們盡情地打打殺殺,使出渾身解數,去攻打對方,不給對方留一絲情面。也許現在對手的棋藝略勝我一籌,不用耗費多大的精力去阻擋我的進攻,對我的進攻不屑一顧,但只要把棋殺玩,從中磨鍊自己,找出自己的弱點,找出自己出棋的每一步破綻,去補足它,去填滿那空缺,並了解對手的棋法,摸清對手的底細,知道對手的實力,尋找出對手的破綻,因為即使是神都會有缺點的,何況一個正常人呢?在多次實戰中獲取對手的信息,做到知己知彼。只有這樣,在和對手不斷切磋較量中找出自己的不足,去克服缺點,就可以超過對手。因而,不到最後,誰也不知道結果。其實對手就是訓練我們的教官……

  沒有了對手是十分孤獨,因為是對手讓我們有了希望。既然是對手無疑它就是一個和我們擁有一樣實力或超越我們實力的人,因而,在競爭中,我們的思想流波中便會澎湃起希望的水珠,這希望水珠里蘊含著我們要超過對手的信念。希望的水珠孕育着追尋的綠葉,使我們行動起來。我們以飛蛾撲火的勇氣去追尋超過對手的方法,尋找着成功的秘籍,憧憬着超越的星空,並時刻向對手發起挑戰;我們以蜜蜂采蜜的辛勤追尋着知識,尋找知識的洪流,憧憬着知識的星空;我們以滴水穿石的精神不懈努力着,尋找着勝利的光芒,憧憬着跨越對手的那一刻……因為希望而持續追尋着,我們嘔心瀝血,艱苦求索,苦苦追尋,用自己的青春與心血去鋪成一條閃光的成功之路,點燃自己的智慧之燈,不斷充實自己,超越自己!希望是那冬天裡溫暖的陽光,有了這束陽光,我們才能在凄風苦雨的失敗小路中不停地跋涉,才能在烈日炎炎的沙漠中苦苦前行……是對手的無情與冷酷的打擊,讓我的希望的太陽冉冉而升,只要我堅持信念,就一定會擊敗對手,到了那時候希望將不再是希望。

  對手像冷血的惡魔,它伸出冰冷的雙手,意圖要奪走我的一切,將我擊倒在地,不讓我再爬起來。但是我絕對不會讓它輕易得逞,哪怕只剩一口氣也要和它戰鬥到底,因為我要用意志去累垮它!面對實力比我強大的對手,我唯一的應戰武器就是意志.我燃燒起火焰的意志,為了守護自己的一切,和它死死拼搏。它如一頭公牛頂起那刀般的尖角,向我衝來,要置我於死地之中。但是對手萬萬想不到我是個意志強者,居然敢去挑戰命運,試圖扼住命運的喉嚨,在倒地后又爬了起來。意志的火苗兒越燒越旺,因為堅強的意志力是在艱難困苦中磨鍊出來的!正如煤,要燃燒就得扔進熊熊烈火之中;如刀,要削鐵如泥就得捨身在石頭上磨礪。而我,是在對手的逼迫中磨礪出那堅強的意志!命運是欺弱怕強的,它派來一個比我強大的對手,是為了考驗我是否能在失敗中站立起來!

  人與人的競爭是殘酷的,然而卻是成長中必須的。因為有了對手和我們的競爭,激活了埋藏在人內心深處還未被挖掘的潛能,激活了人那堅強的意志力,激勵着人奮發學習,奮力拚搏,不斷完善自己,不斷超越自己,從而殘忍地打敗對手。競爭可以竟出帶頭羊,竟出千里馬,竟出領頭雁,使人才脫穎而出。若沒有了競爭,人才將被埋沒,殘朵將不會生存下來,茫茫人海里,便只有一潭死水,見不到那美麗的浪花。

  對手仍是對手,它仍是目光如刺地注視着我們,當在戰場時它是我們的對手,而在平常時它將是我們的朋友,因而我們應該誠心地向它說聲謝謝,因為是它讓我們超越了自我,從而變得更強。對手給我們的力量是博大的,對手給我們的支撐是牢固的,對手給我們的智慧是無窮的,對手給我們的激勵是永恆的……是對手磨鍊出了我們,讓我們成為強者。我們的許多許多都是在與對手競爭中獲取的,所以我們應該感謝對手……是它讓我們明白我們播種的土地是無數前人耕耘過的地,如果想要得到比別人更好的成功果實,那麼我們就得灌溉比別人多的血汗,只有這樣我們的成功之果才是新的,屬於自己的,因為裡面流動着我們的血和汗!

  對手,是你讓我的人生有了競爭,我時刻都感覺到你在耳後的呼吸,感覺到你心口的鼻息,讓我每一分一秒都不得鬆懈!歲月的帆,正漸漸遠去,而你(對手)卻永遠存在!

您正在瀏覽: 對手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