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謝你,《藍天下的課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你,《藍天下的課桌》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說實話,在家裡我是個不折不扣的小公主——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可即使是這樣,我還不滿意,整天不是嫌媽媽炒的菜難吃,就是嫌自己的衣服不夠名牌。

  去年寒假給我買了《藍天下的課桌》這本書。看着看着,我被書中的主人公打動了,這真是一本令人感動的好書。書中的主人公們大多是品學兼優的外來工子女,並且承擔著家裡的重任,甚至連口飯都吃不飽。家境貧困並沒有使他們屈服,他們不怕苦,不怕累,自強不息着,為渴望讀書,渴望美好未來的夢想奮飛着。

  在這本書中,我認識了幾位與我年齡相仿的好朋友,最令我難忘的是一位和我同齡的男孩子,他叫魯達欣。魯達欣的爸爸在他九歲的時候因腦溢血去世,只有一個患有嚴重心臟病的媽媽與他相依為命。魯達欣和媽媽全靠老師、同學的幫助過日子,住在一間只有七、八平方米的小房間里。為了他和媽媽的同一個夢想——讀好書,上好學校,努力讓他的學業劃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書中的那句“一切不都是為了填飽肚子嗎?”尤其震撼人心。它讓我明白了一個貧苦兒童的無奈和心酸……但是,魯達欣卻能陽光快樂地生活着:“溝算什麼呢,坎算什麼呢,走過去,頭上依然是藍天,腳下依然是大路!”魯達欣用它來鞭策鼓勵自己。是的,苦難並不可怕,只要在心裡擁有一份坦然面對生活的勇氣,只要心裡擁有夢想,一切都會實現的!

  看看魯達欣,想想我自己,我不禁臉紅了——我們的生活條件真是太優越了,我們還有什麼理由嫌棄抱怨生活呢?

  現在,我每天吃飯都特別的香甜;從此也不再和別人比名牌,因為我知道,在這個世界上,還有許許多多的人為吃飽穿暖而奔波,而且他們還仍然那麼樂觀,那麼努力奮鬥!

  福建省晉江市深滬中心四年一班四年級:張婷婷

您正在瀏覽: 感謝你,《藍天下的課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你,《藍天下的課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