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共工怒觸不周山》擴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共工怒觸不周山》擴寫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顓頊認為共工氏一平整土地,會觸怒鬼神,引來災難,因此顓頊得到了多數民眾的支持。共工氏不能得到民眾的理解和支持,但他堅信自己的計劃是正確的,堅決不肯妥協。為了天下人民的利益,他決心不惜犧牲自己,用生命去殉自己的事業。他來到不周山,想把不周山的峰頂撞下來,來表示自己的堅強決心。 

  共工氏駕起飛龍,來到半空,猛地一下撞向不周山。霎時間,一聲震天巨響,只見不周山被共工氏猛然一撞,立即攔腰折斷,整個山體轟隆隆地崩塌下來。天地之間發生巨變,天空中,日月星辰都變了位置;大地上,山川移動,河川變流。原來這不周山是天地之間的支柱,天柱折斷了,使得系著大地的繩子也崩斷了,只見大地向東南方向塌陷。天空向西北方向傾倒。因為天空向西北方向傾倒,日月星辰就每天都從東邊升起,向西邊降落;因為大地向東南塌陷,大江大河的水就都奔騰向東,流入東邊的大海里去了。 

  共工氏英勇的行為得到了人們的尊敬。在他死後,人們奉他為水師,他的兒子後土也被人們奉為土地神。最後,共工憑着他那份不甘心失敗的精神贏得了人們的尊重!

您正在瀏覽: 《共工怒觸不周山》擴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共工怒觸不周山》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