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擴寫《楚王好細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擴寫《楚王好細腰》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擴寫《楚王好細腰》

  從前,楚國有個楚靈王。這天上朝時,楚靈王指着朝中一位立下不汗馬功勞的大臣說:“你怎麼這麼胖,看本王的腰多細啊!你簡直是有損國威,令你三天之內,減不下身上的肥肉,你就去斷頭台上把你的腦袋,咔嚓!”“請國王三思啊!”朝中大臣說。“哼!來人!把這些人都拉下去給我減肥!”第二天,朝中大臣議論紛紛,有的人說:“唉!這個皇帝不知是怎麼了?平白無故地叫我們減肥!”有人說:“哎!誰敢抗命呀”!還有人說:“要想減肥,我們就把三餐減為一餐,每天到花園裡跑上二十圈,然後上朝時我們把腰帶繫緊點就可以了。”

  四天的減肥時間過去了,楚王上朝一看:“哎喲!真不錯!果然不愧是大臣呀!你們可以加官進爵了!”而大臣們卻有氣無力地說:“謝——主——隆——恩。”楚王仔細一看,文武百官個個面黃肌瘦、無精打采,就在這時楚王身邊的間諜把城門打開,把秦軍放了進來,因為文武百官個個有氣無力,所以秦軍不費吹灰之力便活捉了楚靈王。

  楚國滅亡了!

您正在瀏覽: 擴寫《楚王好細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擴寫《楚王好細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