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摯愛文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摯愛文學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遨遊在名着之間,被它馥郁的芳香所包圍。

  文學好比春風,能吹化心潮的冰層;文學好比清泉,能滋潤心田的禾苗;文學好比氧氣,能解救心房的窒息;文學好比火花,能映紅心頭的昏暗。

  詩中的春,讓我怡神。“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古詩中的春,是如此嬌柔。那花兒、那草兒、那樹兒,總是會讓你的心為之一動。

  詩中的夏,讓我開朗。“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古詩中的荷花,朵朵絢麗,那一點點的紅,讓人開朗,讓人奮發。

  詩中的秋,讓我清爽。“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那漫山遍野的火紅的葉,那洋溢着生命的符號,為我掃去了煩惱。

  詩中的冬,讓我寧靜。“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那飄飛的雪,輕輕地飛落,周圍一片寧靜。這冬,讓我慢慢靜了下來,學會忍耐,學會等待,等着那幸福之花綻放。

  文學名着,不斷凈化着我的心,感受着其中的愛與恨,感受着人間的真情。

  保爾,是你教會了我,讓我在困境中學會抬起頭,勇敢地向前邁進,堅信“陽光總在風雨後”,讓我變得更堅強。

  卡西莫多,你一生坎坷,卻不斷去幫助他人,你擁有一顆善良美好的心,雖然你得不到愛斯梅拉達,但你為她付出了,用自己的全力保護她了。你和伊娃一樣,有一顆天使之心,在你們身上,我讀懂了愛。

  在書中,我還讀懂了許多許多。

  林黛玉——一個純真,清若甘露,不染絲毫纖塵,才情高逸、善感博愛,美得讓人驚嘆,柔弱得讓人愛憐的女子。她渴望自由、浪漫的愛情,卻成為封建腐敗思想的犧牲品。她雖身世悲慘,但就連死也死得那麼美、那麼感人,我不禁思緒萬千……

  漫步在文學的殿堂里,感受着它給予我的那種精神和愛,以及它那種特有的味道。我知道,文學已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九江鎮華光中學初一:陳紫?

您正在瀏覽: 摯愛文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摯愛文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