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關注民族的復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關注民族的復興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看到《讀者》上的一篇文章:《歷史題該怎麼考》。也許你會說就這麼考唄!不就是問問《馬關條約》什麼時候簽定的,賠了多少地,多少銀兩,造成什麼後果什麼的。的確,就是這樣的,然後我們不再去研究它,而是把答案背得滾瓜爛熟。《馬關條約》簽定於1895年,賠了遼東半島和台灣島還有二億銀子,造成我國淪為半殖民半封建社會……

  可是,條約已經簽了,土地已經割讓了,銀子也已經賠了,歷史已經過去了,我們研究這些也已經於世無補了啊!為什麼我們總習慣於把目光放在過去而不放在未來呢?

  然而,日本不會這樣考,他們會把歷史題結合未來來考。請看日本考題:日本和中國將近100年打一次仗,19世紀打的“日清戰爭”(我們稱為甲午戰爭),20世紀打的“日中戰爭”(我們稱為抗日戰爭),那麼21世紀將會在什麼時候開戰呢?請你預測一下,那麼我們該怎麼對應呢?他們的學生回答是十分可怕的:日本和中國的戰爭應該是在台灣回歸中國以後開始吧!那大約是在2015年到2020年之間。因為台灣回歸中國以後他們將會封鎖我國的通商口岸,那麼我們就得繞道而行。這樣就會提高我國運輸成本,那麼日本艦隊就會向中國發出戰爭,中國就會應敵,這樣一來戰爭也就爆發了。所以我們現在就要做好應敵的準備,培養大量的軍事人才,好在戰爭上取得勝利。

  多麼令人震驚的日本中學生的答案啊!日本培養的是能力,我們國家灌輸的是知識。這大概就是為什麼日本比我們國家富強的緣故吧!

  天啊!我們的教材和日本相比之下是多麼的可笑啊!為什麼我們在學歷史時只把目光放在過去呢?賠也賠了,割也割了,簽也簽了,歷史能夠改寫嗎?我們該做的是想想未來該怎麼辦,怎麼使國家更加繁榮昌盛,而不是一味盯着那些枯燥的數字去背得焦頭爛額,這個沒用。

  民族的復興取決於這個民族的教育。我們改寫不了歷史,但我們可以編寫未來啊!我們要時刻關注民族的復興,為祖國貢獻出所有的力量。日本人能夠時刻關注他們民族的復興,我也能!

您正在瀏覽: 我關注民族的復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關注民族的復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