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關注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關注你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關注你 標籤:關注作文 關注奧運作文

【題目:我關注____  橫線內容自定。】 

  戈壁灘上。 

  風猛烈地刮,戈壁露出了它猙獰的面容,幾道深深的脊樑,停駐在了它不堪重負的身軀上。風似乎想要把它吹垮,可是風殊不知,戈壁灘上的烙印是那年永遠封存的記憶。 

  清。一個民族走向頹敗。高牆下,艷陽落在了那個只有四角天空的庭院中。重重大山終究抵擋了它千年的光芒。莫高窟,沉寂在一片茫茫沙漠中。 

  時間被歷史定格在了那個兵荒馬亂的年代。列強的覬覦最終撬開了古老國度的天窗,傾盆大雨隨即而來,傾灑在你的軀殼。依然,是沉寂。你被他們瘋狂地侵噬着,掠奪着。我追隨時光的腳印,闖入了你的視線,回到了那時,那事,那地。 

  我鑽進了沙漠,去尋找你的寶藏。我看到王道士正在和西班牙人談論着什麼,他們慘亮的目光折射着一種貪婪的慾望。不同的是王道士死死地盯着外國人手中幾個灰色的銀元,他的目光灼傷了你的心靈,他拚命地從你身上榨取。想要榨乾,卻似乎不可能。幾個銀元換來了幾車的貨物。他回頭看了看天邊凄艷的晚霞。那裡,儼然是一個民族的傷口在滴血。 

  黃昏壓到了我的發梢。我想要捍衛你,可我卻無能為力。戈壁灘上,幾道深深的車痕。 

  一場劫難隨着昔日艷麗的頹落而開始蔓延。你終究逃不過,一個民族的滅頂,哪裡還容得下你的存在……你身軀上的壁畫由濃轉淡,漸漸地卻沒了色彩。五千年的印記被外國人輕而易舉地掠走。一種寒心地顫抖。時間終於被歷史的無情掛上了通向幸運大門的終點站。花,傾城地開,卻無聲地敗。有人說你的存在,就是一場華麗的悲劇。 

  我閉上了雙眸,消逝在人群中。你,莫高窟,是我的生命,是我的信念,是我的希望。 

  悲劇最終停止。而我卻隱約的記得; 

  我們是飛天的後人。

您正在瀏覽: 我關注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關注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