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近竹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近竹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歲寒三友”中,其中梅是最受詩人喜愛的,讚賞梅的詩也是數不勝數,而我最愛的還是竹子,竹是那樣的翠綠,挺拔。

  我家後園有一片竹林,大大小小的竹子,常年都是綠的,每當春雨一下,土裡就會鑽出些小竹筍,它們已經迫不及待了,在春雨和陽光的孕育下,慢慢長大,老竹子一節一節的,筆直,筆直,從不彎曲,竹因為善於小結,才能茁壯成長步步高。

  竹是一種萌動的綠意,寒風呼嘯,其它的樹木都枯萎了,樹葉也都掉了,但唯有竹子,堅韌不拔地站在狂風暴雪中,保持它那種原本天然的綠,它經受風霜的洗禮,但還有綠在天地之間飛,這種綠不像禾苗的那麼淡,那麼嫩也不像夏天樟樹的那麼深、那麼濃,它的綠恰到好處,不濃不淡,不深不淺,微風襲來,就像一片綠色的海洋,看到這種綠,令人心曠神怡。

  童年時代,竹子在我眼裡總是那麼美,夏夜裡,坐在竹林里乘涼,聞那竹子的清香,聽竹子上鳥兒的鳴叫。歲月的竹子挺拔的竹幹上,季節在竹林無限的綠色上走過,慢慢地,我在竹林里留下的腳印也越多,父親常常說做人要像竹子那樣秀美、堅韌。不錯,竹子確實是挺拔的,它的挺拔,可以與松樹相比,它的堅韌可以與梅相比,它的秀美可以與花兒爭艷,它的一切融合是美的統一。

  又是一個春委,又是一片花花綠綠的大汪洋,後山的竹子還堅韌不拔的挺立着,一如既往地執着地展現自己那獨特的美。

  湖北省松滋市向上中學初中七年級 董曉婉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走近竹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近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