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語文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只要你仔細觀察,就能發現它哦!

  在某店的招牌上,語文也藏在裡面。店主如果希望生意做得紅火,在店名上也是下了一番功夫的,想讓店名有個好寓意,語文就在這兒派上用場了。某商品的廣告詞,幽默又有趣。比如眼鏡的廣告:“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為了保護您的心靈,請給窗戶裝上玻璃吧!”這也引用了語文的智慧,使語文增添了幾分情調。

  生活中也處處彰顯着語文的魅力,人們都酷愛這些“小語文”:“上邊毛,下邊毛,中間一顆黑葡萄。”這既是一句順口溜兒,又是一句謎語,妙極了!正是這些有趣的“小語文”,引發了人們對語文的興趣,感受到了語文的魅力所在。

  名人名言、四書五經、古詩詞句中都有人們在學習語文中得到的啟示、感悟。《弟子規》中教會了我們做人的道理;《三字經》中讓我們了解了世間萬物、人之本能;“半部論語治天下”,《論語》也教會了我們做人的道理、學習和做人的態度。語文個人類的啟示也不少!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這句話給人以學習上的啟示。從這句話中,我體會到對求知要有正確的態度:要實事求是,不要不懂裝懂。不懂的問題就要向老師請教,懂了的也要反覆地記熟,這樣才能學得更好!

  廣告詞也給了我啟示:廣告詞的創作者,往往在閱讀過書籍后,有了思維新穎的素材,才能創作出耳目一新、吸引消費者的廣告詞。所以,想讓創作的東西新穎,必須與語文交朋友,將它運用到生活中去。

  生活中確實處處有語文啊!我們的生活離不開語文!

  初一:陳洋的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語文”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