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處處有語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語文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生活處處有語文 

  ——青海省樂都縣碾伯七里店學校七(1)班 張文秀 

  “生活”這個詞本身就是一個富有深刻哲理的詞彙,說它是一個苦樂交織的過程,還不如說它多姿多彩。不信?你瞧,!吸引他們視線的什麼呢?而他們又在笑什麼呢?哦!原來他們在笑生活的精彩,在笑別人的幽默……而此時我們也許忽視了它——語文,可這就是語文。也許有些人會認為語文只是我們課堂上的一些字詞知識,而當我們真正留心觀察於大千世界時,也許你不再會那樣認為,一個新概念便在你的眼前:原來大千世界里,在你的生活中,因由語文而多姿多彩,所以說我們生活在一個語文的世界里。 

  生活中,有許多動植物需要人們的愛護和保護。在綠意盎然的土地上,我們常會看到“小草在成長,請勿打擾”這樣一句簡單而令人深省的話,這就是多姿多彩的生活中的語文。語文的存在,影響着身邊的每一個人,語文讓更多地人變得文明,變得有愛心。的確,在這草坪上,語文就是愛護花草的最佳“良藥”, 

  “朋友一生一起走,一聲朋友你會懂。”不用說,大家可能都知道,這是一首歌曲中的一句詞,也許大家還會唱,可我們卻忽略了一個問題:一首好歌,一句好歌詞,歌詞里豐富的內涵,真的與我們息息相關。在我們心情不好時,哼幾句,可以放鬆心情,給我們以心靈的安慰。語文,此時便以樂曲的形式表現了出來,而它的作用也是顯而易見的,很顯然,語文對我們生活得影響是無法比擬的。大家在享受音樂的同時也許還不明白,這裡面還有一個重要因素的存在——語文。的確,語文無處不在,無時不有。 

  流行語,是一種詞彙現象,它反映了一個時期人們普遍關注的問題和事物。大家也喜歡流行語,以豐富我們日常語言。原本是說有關闖江湖句子,而現在卻變成了人們喜愛的流行語。也許這就是因為時代的改進和發展,人們思維更進了一步,語文的內涵也變得越豐富了的緣故。真所謂生活有多寬廣,語文的外延就有多寬廣幽默的語言讓人得以歡笑,給生活增添光彩,你說何樂而不為呢? 

  生活像一本永遠讀不完的書,而其中的點點滴滴離不開語文,因為有了語文,生活才不會那麼枯燥乏味。我們真的生活在一個語文的世界里。願生活中的語文永遠具有更大的魅力。 

  指導教師:焦辛亥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語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