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喜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糖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喜糖 標籤:喜糖作文

  看見那顆喜糖,我就不由自主地想到了那件事。

  在鄉下,很少有人會花錢辦喜宴,但那次卻出人意料--辦喜宴的竟然是一位窮得不能再窮的老伯伯,是給他兒子結婚辦的。

  那一天,我收到了邀請函,於是給爸媽看,他們看了后對我說,是那個老伯伯寄來的,他叫我們去他家赴宴,我問了問是哪個老伯伯,爸爸說,就是那個不給你糖的老伯伯。我一聽是他,便生氣了,立即鼓着臉對爸媽說,我才不去呢,那次我看到別的小孩向他要糖,他馬上給,而我卻不給,當時我生氣得不得了,跟他反面了。過了一會兒,媽媽過來勸我去,說什麼要講禮貌,給他個面子······媽媽的再三請求下,我硬着臉皮答應了。

  晚上,我和爸媽在夜色的照耀下去了劉老伯伯家。

  剛到他家門,他就走上前來對我說,小搗蛋,你終於肯來伯伯這啊啦,太謝謝你來捧場了,待會我給你個驚喜!我想也想不明白,他怎麼會對我這麼好?難道他轉性了?他把我們帶到最前的位子坐下了,而且着凳子是最新的!這是什麼意思啊?

  宴會開始了,來捧場的都毫不留情地動筷子了,這時爸爸不知在哪弄出個利是,封了給新娘子,而媽媽則封給了新郎子赴宴的人也毫不猶豫地給新娘新郎封利是了。老伯伯和新娘新郎坐了下來,他們也動筷子了。但他們是最後一個動筷子的,這又是為什麼呢?我問了問爸爸,他說,是出於禮貌,我半信半疑地點了點頭。

  利是封完了,飯菜也吃完了,這時,老伯伯親自為我們派喜糖,才一會兒就派到我了,他還低聲說,這是你最喜歡的,裡面也有你最愛的。他為什麼對我說是我最喜歡的、有我最愛的?難道他想哄我喜歡,讓我原諒他?這也不是沒可能的,於是就沒理會它。

  回家的路上,我遇到了我的好朋友,於是向他詢問收了幾顆糖,他笑眯眯地說,收到了5顆糖,他還說這是他出世以來第一次收到這麼多糖。我拆開裝糖的袋子竟發現有10顆糖,還有一個我非常想要的水晶喜糖,裡面還有一張紙呢!我打開一看,上面寫了這麼一句話--小搗蛋,你是我見過最奢侈的小孩,我知道你真正的喜好是它,但我一時儲不到那麼多錢,於是就把給你買糖的錢儲起來買它,希望你能原諒我。

  看到這句話后,我哭了,我這麼不體諒劉老伯伯,而且還埋怨劉老伯伯呢,他卻不計較我的過錯,給我買這麼貴重的水晶喜糖,我真是沒臉收啊!

  第二天,我讓爸爸把它給回劉老伯伯。下午劉老伯伯親自過來把它還給了我,還對我說,只要我喜歡,他就給我買!我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動,連忙說了聲謝謝。

  我忘不了它,更忘不了那位伯伯。

  黃岐第一中學初一:朱軒

  指導老師:吳恩婷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喜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