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喜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糖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喜糖 標籤:喜糖作文

喜糖 

  濃烈的火藥味,在天空中逐漸的擴散。剛剛還是爆竹連天,此刻卻是萬火無跡。 

  除夕之夜,繁星閃爍…… 

  此時,正是萬家團聚的時候,而在醫院這空曠的長廊里,顯得更加寂靜。 

  在幽微的燈光里,一個人坐在長條凳上,…… 

  他是值班的大夫,他是患者,他是誰? 

  上帝的安排,他的孩子要來到人間,他是這年三十的守護,他是即將來到的孩子的父親。一個三個女兒的父親 空蕩的走廊依然空蕩,牆壁在壁燈的照射下,越發的蒼白,像一個老人—— 孤獨。 

  熱烘烘的暖氣,也不覺得暖和;只見他裹緊了棉大衣,頭深深地放在豎起的衣領里。 

  不知是有意的還是無意中,一抬頭,原本是轉轉獃滯的眼,卻是那寬大的橫幅闖入了眼睛里。 

  “只生一個好!”“優勝優育!” 

每當看到這些字,他的心就緊張的發抖。瀟洒蚯勁的書法沒能引起他的興趣,此刻他的心情是複雜的,無滋無味的,他的生活,他的理想全在此刻,全在未出生的孩子的身上。 

  他把目光移開,他的思緒是混亂的,他甚至分辨不清自己是什麼,在未來的生活自己如何過下去。 

  他想:他的文化程度不高,但在農村,他是敢於從屋子裡走到大街上的人。 

  他聰明,在農村人的眼睛里,他是大能人;他有錢,有的是錢;他需要的是兒子。 

  他的父親是獨苗,他是獨苗,祖宗的煙火絕不能在他的受上斷送…… 

  他的名字叫再生,他的名字是他死去的父親的希望,他的希望呢,又在那裡呢? 

  他在想這些的時候,他的眼是閉着的,手指插在灰白色的頭髮里,他的臉埋在衣領里。 

  在漆黑的子夜,誰又能了解他的心情呢,沒有人。 

  爆竹的聲響從遠處傳來,他頓覺得有些餓,深更半夜,肚子鼓鼓叫,應付應付吧! 

  他從長條凳上拿過書包,那裡裝滿了糖,是準備送給大夫、護士的喜糖。 

  他拿出一塊,剝開放到了自己的嘴裡,一絲甜融化了。 

  突然,從產房裡傳來嬰兒的哭聲,他跳起身,把身子堵到了產房的門旁…… 

一九八九年十二月作者高懷立

您正在瀏覽: 喜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