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思想政治課陪我成長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想政治課陪我成長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思想政治課陪我成長 標籤:政治作文 思想作文 陪我作文 陪我走過作文

思想政治課陪我成長 

 在一年前,我是一個不知道世界為什麼而精彩。人的生命有什麼重要性和不知道要尊重熱愛生命的傻孩子。因為我不明白什麼是生命!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下午十四時二十八分是我國十分關注得時刻,在這個時刻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0級大地震,許許多多的房屋在一秒中倒塌了。在僅僅一秒鐘內四川的人民也壓在一堆泥土中。昔日生氣勃勃的美麗的校園也在這一秒內變成了廢墟,那歡聲笑語的公園已經煙塵滾滾。全國大大小小的電視台,還有大大小小的報紙廠也分分報道這一事件。這個事件一下轟動全國各地。 

在五月十三日,全國的報紙電台都發表了同樣的新聞,說在四川文傳大地震發生的同一時間,全國人們默哀三分鐘,各地的汽車、火車、海航的船隻一起鳴笛三分鐘,以向死者表示哀悼。我在廣州讀六年級,在默哀的三分鐘內我們班的同學有的在嬉戲,有的在談話,各做各的,我也參與在其中,過後老師提問剛剛說在下面嬉戲,沒有人站起來,因為拍被老師罵,學校還舉辦了募捐活動,我們班三十六個人,一共捐了三百六十八元,,連一年級的小弟弟們都比我們多,不過我們還是認為我們根本沒有這個必要。回家和媽媽說了以後,被媽媽痛罵了一頓。 

在這一個學期,我學習了思想政治這門課程,在這門課內我學習了許許多多的知識,但在第三課的珍愛生命中,讓我感觸最為深刻。這一課讓我知道了人類生命的重要性還有這個美麗而快樂的世界是豐富多彩的生命裝扮的,在這一個世界中,人類的生命因為智慧而閃爍着奪目的光采,生命就猶如一片葉子,再也不會找到另外一片和他完全相同的葉子,所以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十分寶貴的,當一片葉子從樹上落下時,它已是一片枯葉,不再像當初一樣那麼碧綠,那麼生氣盎然.所以我認為當初的我太傻了,認為生命可以重來,所以不用那麼認真!

  在課本中有這麼一段話: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價值的,當我們發現能夠給他人帶來歡樂,為別人減輕痛苦,為家鄉和社會做出貢獻時,就能體現生命的價值,實現人生的意義,追求生命的價值,要腳踏實地,從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當我第一次讀這句話的時候,我十分愧疚,為什麼當初我不做更多我可以做的事情呢?為什麼我不多捐一點東西呢?我為什麼不可以去尊重他人的生命呢?為什麼我不可以善待別人的生命呢?我一直反覆地問自己.不過後來我在老師的指導下我終於明白了,過去的就由他過去了.從現在開始,從自己身邊的一點小事做起,努力去但幫助其他需要的人. 

  從這一課中我知道了,生命是一篇昂楊的樂章,同時他也是一幅精美的畫卷,不同的人生,有不同的色彩,有的絢麗多彩有的平凡樸實,絢麗多彩的人生讓我們的品味熱烈綻放美麗的鮮花,平凡樸實的生活讓我們品味從容的落日與朝陽.但我知道不論絢麗多彩還是平凡樸實,生命只屬於我們每一個人,並且只有一次. 

  我現在一定會珍愛生命的.因為我知道生命的重要, 你呢?

您正在瀏覽: 思想政治課陪我成長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想政治課陪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