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香陪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陪我成長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籍是人類的階梯。

  ??高爾基

  不知何時,我愛上了書,愛上了那淡淡的書香,如痴如醉,深入骨髓。每每品味文章,心便化了,“人飢己飢,人溺己溺。”

  書,該如何形容呢?我從不住地在尋找答案,後來找到了,應該是蓮吧!“出淤泥而不然,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易清,亭亭靜植,可遠觀而不可泄玩焉。”是,不染纖塵,香傳萬里。

  如果說泉水是青山的心臟,那麼書應該是全世界的核心,書籍處處可見,書香時時可聞,是書照亮了世俗的黑暗,是書照亮了世俗的迂腐,也是書給人們的生命注入了斑斕的彩虹。

  讀書豐富知識,開拓視野,從書中汲取養分,在書中得到啟迪。書為我們建立了一座完整的,光怪陸離的思想之宮。

  書香伴我成長,無須動步,如同諸葛亮??未出茅廬,已知天下三分。打開書籍,就可以走到天涯海角,或者是海市蜃樓,也可以遨遊天國。享受無時不在。

  書香伴我成長,當我小的時候,書籍就給我描繪了壯觀奇景;當我遇到挫折的時候,書籍會撫慰我失落的心靈;當我煩惱的時候,書籍將枯燥乏味的歲月化為令人愉快的時日……

  淡淡書香,讓我撥開歷史,既抓現實,透視未來。

  啊,書。

  啊,書香。

您正在瀏覽: 書香陪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陪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