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鋼琴陪我一起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琴陪我一起成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鋼琴陪我一起成長 

  哈哈,我今天終於受到鋼琴教師的表揚,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想想這幾個星期都沒看到老師的笑容,我真的是感到無地自容,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回到家后,我馬上給自已訂了一個練琴計劃,把該完成鋼琴曲目、要達到的什麼目標,都寫得清清楚楚。 

  有了這個計劃,我的練琴就不再雜亂無章,每天堅持按計劃進行,彈琴之前想想曲目的特點和要求,盡量讓自己少走冤枉路。有一次,我彈琴的時候,有一個“peo.”的音樂術語讓我犯難了,怎麼也想不起來這是什麼意思,我馬上找來一本音樂術語書,把它查出來,哦,原來是這個音符要求踩踏板的意思。 

  雖然有了這個計劃,但也不是一帆風順,在音詩練習曲里,有幾個小節跨度很大,而且還同時上黑白鍵,我只是很老實地在彈,怎麼彈也彈不好,手彈得很酸,每彈到這裡就打疙瘩,急得我亂敲琴鍵,媽媽聽見了關切地對我說:“你要先心靜下來,好好想想,該怎樣去彈”。我聽了媽媽的話,深吸了幾口氣,想起老師教我解決疙瘩的“田徑法”,把出現疙瘩的小段抽出來單獨練,先兩個音符練好,再練三個、四個,逐個增加,過了一會兒,我終於把這幾個小節彈熟了,疙瘩也沒有了,聽着流暢的音樂從我的指間流出,我的心情好極了。 

  彈琴讓我受益匪淺:不僅使我注意力集中,能讓我聚精會神,專心致至地做好每一件事。而且它還使我快樂成長:枯燥的練習鍛煉了意志,更讓我體會了進步的快樂! 

  劉燁妃

您正在瀏覽: 鋼琴陪我一起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琴陪我一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