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陪我成長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陪我成長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高爾基曾經說過一句名言: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啊,書是多麼寶貴的財富!

  我從小就愛看書。大概是6歲的時候吧,爸爸就經常給我講故事,只是我腦海里存的字太少了,只知道大致的意思。於是,媽媽就給我買了本《看圖識字》,讓爸爸來教我這個“小不懂”。那是我只關心圖片。當我看到書上的麵包(圖片)后,“心裡口水直流三千尺”啊!哎,可惜不能吃。

  慢慢地,我上了小學,學會了拼音,看書的念頭又涌了出來,可媽媽不同意我看課外書。她總是對我說:“剛剛學會拼音就像看書啦,行,看你的語文書、數學書去吧。”每到這時,我總會覺得媽媽看不起我,故意不給我買。可是,十歲都還沒到的我哪裡知道,媽媽是想讓我多關心主課。後來,媽媽才告訴我,她也不忍心說出那番話。有一次,實在拗不過我了,媽媽才給我買了一本帶拼音的小故事書。我一看到這本書,心裡美得啊,真是無法拿詞語形容。媽媽看着捧着書在津津有味地看着的我,也笑了。

  現在,我五年級了,看的書也越來越多,越來越厚。每當捧起那些新買的書時,彷彿時間都停滯了……

  書,陪我長大,有了書,我的臉上永遠都有笑容。

  五年級:雪萌(筆名)

您正在瀏覽: 書,陪我成長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陪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