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暮夏,遺落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暮夏,遺落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暮夏,遺落 標籤:遺落作文

  總有一些時光是用來當做回憶的,一個轉身的光景就會荒蕪掉,就像有些事情,從開始就已經看到了結局,卻還是悄悄的騙騙自己,向前走,不管曾經親密無間,還是形如路人……

  有人說,有回憶的人已經是幸福的了,就怕連回憶都沒有。孤單的時候除了面對那無聊難以打發的時光,連一點遐想的縫隙都不曾有過,那靜若白圖的回首,又該是怎樣的無奈和茫然?

  一顆心,擱淺在清熱交替的季節;輾轉千回,遺落在盼守涼意的暮夏……

  或許在那樣的清晨,會隨手摘取一朵白色的小花,深深的嗅一下,一瞬間,有一種落淚的衝動。原來,若是一個人心裡不快樂,連花朵的清香里都會夾雜着憂傷的味道。

  或許在某一個晚上,安靜的坐在電腦前,寫一寫當日的心情,打了很多字,又一一刪掉。如此,反覆。也許根本就不是那些文字寫得不美,而是未能恰到好處的詮釋心裡的情緒。留到最後的也許就只有那些沒頭沒腦的隻言片語,究竟是自己遺忘了歲月,還有歲月丟棄了曾經,我想,這答案無處尋覓……

  也有那麼一個安靜的時刻,將臉朝向夕陽傾灑的地方,淺淺地微笑。從樓台的窗口恰巧可以看到暮夏的河流,綠柳垂下柔軟的枝條,輕拂水面,在黯黯的水波里盪起層層漣漪。拿起筆,寫下屬於河畔的思戀。“素箋小字說盡平生意鴻雁在雲魚在水惆悵此情難寄斜陽獨倚西樓遙山恰對簾鉤人面不知何處綠波依舊東流”

  是誰曾經傻傻的問過:“一去煙波渺茫,何日再看歸程?”

  決定一場旅行,是忽然之間的事情,或許只是因為遇見了誰?

  在煙波瀰漫的西湖,有潔白卓雅的碧蓮,飄過太多璀璨的煙火,但是有一座女子的墳墓卻讓很多人在那良久佇立……她是蘇小小。這個被李賀稱為“幽蘭露,如啼眼,無物結同心,煙花不堪剪”的美麗女子。西陵松柏下,她等待的那個與她永結同心的男子沒有來。於是,在最美麗的年華里,寂寞的死去。

  其實,是江南,還是塞北,是盛夏,還是涼秋,又有什麼區別?她都是千古一般的同。都一眼的憤尤不甘,心氣不平。

  這算得是一個沒有太明顯溫差濕度的季節,很多人都說就像一場溫吞平淡的感情,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我好像是一個例外……

  或許沒有驚喜,似乎也不令人絕望,只是叫人感到寂寞。如同早秋清涼的夜色,在都市炫目的霓虹燈下,越發顯得凝澀不堪。那些苦苦守候的,卻不一定是自己要的,卻不知,想要的,又何需巴巴等待?要麼勇敢向前,要麼決絕轉身,只是,是否真如語言般瀟洒自如,也就不得而知了……

  劉若英有一首歌叫做《後來》,但是我好像記得,在那個驕傲倔強的時候,後來沒有來……而納蘭容若也有一闋詞,開篇是“人生若只如初見”。當初是“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也許,也難逃對看兩相厭的結局。最後是一出總也放不完的電影,曾經的片段、場景,總是不分場合地上演。在微涼的夜裡,折磨着原就敏感的神經。打了結,悉記於心,從此念念不忘。

  可是終歸是有些事情要被遺落,好像也就是那麼一個轉身的光景——曾經認定的情緣,也能被現實這台無情的機器一點點的羽化,直到零碎散落,再也沒有力氣和勇氣追尋。

  於是,努力的說服自己,把那些認為永遠不會忘記的東西,裝進並不結實口袋裡,讓它悄悄遺落,如果有情,終有一天它會被有心人拾起,平安歸來…

  初一:逐舟荷間

您正在瀏覽: 暮夏,遺落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暮夏,遺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