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不再任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再任性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家裡可以說是一個‘唯我獨尊’的小皇帝,我要什麼他們就給我買什麼。

  記得有一次我過生日想要個滑板車,您二話沒說就給我買了,那是我高興的都跳了起來。可那時的我那知道您還有多少錢啊,您已經很長時間沒上班了;我自責,我痛苦。

  相信我吧,我不會在任性,因為我已經長大了,您的苦心我早已明白。記得有一次我問您,您的眼睛是怎麼近視的,您說:“小時候家裡沒錢,只能點蠟燭,慢慢的就近視了。聽到這裡,我思緒萬千,看看您,再看看我,一個嬌生慣養長大的孩子,您小時候家裡沒錢都刻苦讀書,再看看我,在這樣一個幸福的時代卻不知道好好讀書,我不禁想起龔自珍的一句名言: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我自責,我痛苦。

  相信我吧,我不會再任性,因為我已經明白這一切的一切了,以前我不知道您為什麼總是嘆氣、總是搖頭、現在我明白了,您是自己默默地把一切都自己承受了,記得您常說:一切都是個習慣,可那時的我卻不理解這句話的含義,而如今我懂得了,我恨我自己為什麼沒早懂得這句話;我自責,我痛苦。

  我不再任性,因為我懂得了您的這份愛,亦如空氣,我需要,可又常常忘記它的存在—一份悠長的母愛。

  大慶市世紀陽光學校初一:祖浩男

您正在瀏覽: 我不再任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再任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