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不再渴望長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再渴望長大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曾經仰望着院里的大姐姐而感嘆到:“長大多好啊!”我曾一直認為只要長大了就可以無約無束,有那麼高的智商,還能背一個大書包…… 

  於是,我常常問媽媽:“我什麼時候可以長大?”媽媽總是一遍又一遍地說:“快了,快了……” 

  就在着漫長的等待中,我已經成為了一名初中生了,我手裡拿着的成績單更加給我增添了一絲憂愁。雖然我還沒有完全長大,但我強烈地感到煩惱增加了,負擔加重了。 

  小時候,聽S.H.E的《不想長大》時,我覺得S.H.E傻傻的,心想:長大有什麼不好,長大了我多自在,多有趣,我一定要快點長大。可是現在,我後悔了,我更渴望不再長大。 

  記得還沒上三年級的時候,每天一放學,剛剛到家門口,我和小蕾就會把書包遞給爸媽,然後在院子里玩個痛快,利用我們的想象力編造出許許多多有趣的遊戲,直到爸媽生氣地再三喊我們回家吃飯,我們才會依依不捨地離開。 

  現在呢,每天一放學,無疑是“各回各家,各在各媽”一回家,就放下書包寫作業。不過,我非常慶幸,我們老師是全年級布置作業最少的一個。寫完作業,不再想和好朋友玩耍,只會捧着電視看個不停。 

  小時候,我和爸爸去菜場買菜時,看到一隻受傷的小鳥,我心疼地把它抱回家,用藥給它擦傷,用紗布給它綁住傷口,喂它喝水,給它穀子吃。它傷好后,把它還給了大自然。 

  我曾背着爸媽買過許多小兔子,其中有一隻,爸爸媽媽無意中給它餵了水,死了,我卻和爸媽大吵了一架,然後和小蕾把它抱到院中,哭着給它埋了,還用磚頭立了塊碑,雖然第二天就被別人拆了。 

  雖然現在也養過兔子,但養死了之後,只會隨意地把它扔進垃圾桶。魚死後,也只會倒入廁所,現在雖然也很喜歡小動物,但我卻不會用心去愛它們了。我現在曾想過再長大一點,上生物課時,要親手解剖小動物的身體,就會不經意的打起寒顫。 

  我現在還有一點點高興,因為我意識到了這種轉變,這說明我還沒有完全長大。 

  這就是長大嗎?我已經失去了一些同情心和愛心,而這換來的卻僅僅只是煩惱和負擔。長大是需要代價的,是要用快樂、天真的童心為代價去換取成熟。我不想長大! 

  我不會在百花爭艷的春天去渴望枝繁葉茂的夏天,也不會在果實累累的秋天去嚮往白雪皚皚的冬天。不過,我也會時不時地哼起小時候歡樂的兒歌,去回味那甜美的時光。 

  我不再渴望長大,但面對着它的到來,我也決不退縮。

您正在瀏覽: 我不再渴望長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再渴望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