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了,留下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了,留下了()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作業,有一道題是這樣的:( )走了,留下了( )。 

  我當時認為,這一道題實在是十分簡單。於是,我便毫不猶豫的寫下了(魯迅)走了,留下了(許多精彩的小說)。可是,老師並沒有給我全對,而是讓我自己思考。 

  後來,我終於明白了,魯迅先生走了,留下了許多精彩的小說並沒有錯。但是,魯迅先生留下的,卻遠遠不止這些啊! 

  他,留下的不僅僅是一本本小說 ,還有一腔愛國的熱血。 

  他生前十分愛國,沒有一次愛國遊行活動他是不參加的。他還以筆桿為武器,寫下一本本精彩的小說及一篇篇同樣精彩的文章來諷刺、抨擊國民黨和那萬惡的舊社會。它用它的筆桿把全國上下的人民群眾團結起來 ,一起對付惡勢力。為我國解放做出了重要貢獻。 

  他,留下的不僅僅是一本本小說,還有那永遠都裝着人民的心。 

  一次,一個車夫在他家附近踩到了玻璃並扎破了腳時,他急忙拿出了消毒水、紗布沖了出來,十分細緻的幫助這位可憐的車夫,還給了他錢。不僅如此,他還常常向社會捐款,捐給一些十分貧窮的人。不僅熱刺,他還幫助上進青年,無論尊卑貴賤。 

  他,留下的不僅僅是一本本小說,還有那愛書如命的精神以及如何看書的技巧。 

  他十分愛書,他每一本書都要包起來,他對書就像對孩子一般小心翼翼的呵護。若是哪個人把書搞皺了,魯迅先生寧願送給他也不願意看到那被“蹂躪”的書。他也很會讀書,那是因為他勤動筆,所以,結果他的書的人無一不感嘆道:“魯迅先生的書為什麼就比普通的書易懂呢?” 

  他,留下的不僅僅是一本本小說,他還留下了對工作的全部熱情。 

  他沒有一次不是不寫到深夜的,而對自己作品的要求是十分嚴格的。這,才能使我們能拜讀到魯迅的大作。 

  魯迅走了,留下了不僅有一些文化瑰寶,還留了愛國、敬業等優秀品質,如果我們能學以致用,那定會受用一生。

您正在瀏覽: ()走了,留下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了,留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