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傳承生命的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傳承生命的手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您什麼時候悄悄跨越春天的門檻,走進我的夢裡來的?我對您的感覺,如同舊年,甚至更遙遠的春天天,和您還是走得那樣和藹親近,好像我就睡在您的搖籃上,剛剛睜開朦朧的眼睛,而您用柔軟的手打亂了我的蓬蓬亂亂的想念。那曾經被凜冽的寒風戳得千瘡百孔的感情,是您用神奇的創可貼為我縫縫合合,那受傷的傷口才得以癒合。傳承生命的綠呀,您告訴我,真情到底為何物,是憂傷還是快樂?您為什麼在我痛苦的時刻老是悄悄的來,來了為什麼又在我幸福的時刻悄悄的走呢?這是母親的本色嗎?今年春風到,明眸善?來,母親又為我們送來了爛漫的春天!使我們成了世界的主人了!

  我真的想您了,傳承生命之綠,我脫下了冬天厚重的帽子和禦寒的棉衣,輕輕鬆鬆在斜風細雨中到處尋找你的笑容,您知道嗎?前些天,在我每天出入的台階縫隙里,在那一簇藜蒿上,發現您瘦弱的身影。我高興得像一個爛漫的孩子,俯下身體,認真端詳着那最初的綠色。我知道,您是生命、是春天的形象大使,您是帶着彩虹與夢想走進我們的世界,走進我們的生活,世界因為有您而精彩呀!我曾經藉著開拓的理由用砍刀,深深傷害過您呀,今天想起,我真的深深愧疚,我不敢輕易原諒自己,請您用豐滿的枝條懲罰我形而下的身體還有我形而上的靈魂吧!我的母親…

  綠呀,我的母親,您是點亮生命的星星之火,沒有您,哪來如火炬般綻放的嬌麗花朵,在您的面前我們永遠幼稚,我觸摸到了您高尚的額頭,因為那裡有高尚的思想。看過您的人,心靈也會幹凈的,想過您的人,靈魂更加聖潔,當人類把利劍懸在頭頂的時刻,人類都保持着沉默,那被黑暗覆蓋的世界的知覺靠你的觸手來複蘇。一片綠葉,就是春天的故事,一樹綠色,就是無盡的恩情,一遍綠色,就是生命的永恆空間!

  當我犯錯時,朋友,你可以鞭撻我的身體,但是請你不要謾罵我的人格,因為我的靈魂是被母親之綠渲染過的,是母親給我的色彩,我善良的心中到處是綠葉紅花。所以我擁有思想,擁有了甜蜜的生活,擁有了生命的綠色。朋友,不要人在風景里,忘記了根本,還記得我要的是葫蘆的寓言嗎?你真的只要葫蘆是嗎?為了你可愛的葫蘆,你不要忘記孕育果實的綠葉呀!朋友,當你喬遷新居的時候,不要忘記你最初的祖母綠,不要忘記帶走生命最初之綠呀!不要把母親丟在孤獨的老屋裡呀!這樣你的靈魂永遠也得不到安寧,上帝也不會原宥你的!

  我聽到這樣一個故事:一位山村老母親,含辛茹苦守寡撫養兒子長大,供兒子上大學,兒子很努力,畢業后工作也特別優秀,十年下來成為銀行行長,娶了城裡媳婦,生了孫子。兒子多次想接老母到城裡,可媳婦不同意。母親就是母親,理解兒子的難,編許多借口不去城裡。錢是好東西,也是壞東西,媳婦嫌錢少,借丈夫職權之便,攬錢搞工程,買股票,虧了再借,借了還虧……丈夫坐牢了,媳婦卷着剩下的錢財,藉著為兒子前途着想的理由,連看一眼男人的時間都沒來得及帶著兒子遠渡美國。那目不識丁的可憐老母,徒步走了一個月到勞教所看兒子,兒子當時淚聲俱下,跪在老母面前說:“母親,你一個字都不識,怎麼找到這兒的?”母親捧著兒子的臉說:“孩子。心中有盞燈永遠不迷路……”多麼偉大的母親,那是綠的胸懷,那是綠對根的情結呀!

  這個世界只有三種顏色:綠、藍、紅,其餘的顏色都是混血兒。綠是大地的顏色,是孕育生命,是顏色的母本,是母親的顏色;藍是天空的顏色,是粗糙的顏色,是父親的顏色;紅是愛情的顏色,延續綠色的結晶,這是你我的顏色呀!所以我要為母親而歌,為母親而唱!朋友,當你穿行於青山綠水的時候,當你親近綠樹紅花的時刻,當你享用綠色食品的當兒,你歌唱過生命嗎?你歌頌過綠色嗎?不要忘記,綠色的偉大,不要忘記綠乃傳承生命的手,請你不要忘記這句詩歌:大地呀——母親

  初一:沈汝熙

您正在瀏覽: 傳承生命的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傳承生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