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網”事隨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事隨風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合上作業本,看了看窗外的藍天,想起了網聊那段時光,嘴角不覺滑過一絲微笑……

  我對上網本無多大興趣,只是偶爾閑來無事時才上上網解解悶兒。記得那個周日,我疲憊地跟作業說了拜拜,打開電腦,想聽聽音樂,開QQ瀏覽好友時我的眼球被一個名字吸引住了:snow!好友里什麼時候多了這麼一個人?不過這名字我倒是挺喜歡的,純潔中帶了些許高貴。我打開她的個人資料,居然什麼也沒寫。這讓我略感失望,但更感好奇。

  “嗨!新來的,報個姓名喲。”我忍不住向她發話了。不久,她便有了回應:“snow,雪,不懂英語嗎?”我愣了一下,立馬重重敲下:“真名!我要你的真名!”回應:“有必要告訴你嗎?小弟弟,不要一上來就問東問西的。”小弟弟?我很小嗎?不服氣,繼續……

  就這樣,我們有了第一次談話,接下來便有了第二次,第三次……我們成了朋友,成了真正的網友。她給我的感覺是:開朗、善解人意。雖然我不曾見過snow,甚至除了了解到她家在冷水江外,其他一無所知。但與她聊天是那樣的輕鬆、舒暢。學習的壓力、生活的抑鬱,都在與她的交談中慢慢消失。逐漸,周日上網成了我的習慣,成了一种放松的方式,我們相約在每一個星期天。

  一天,心情極度鬱悶。原因?太多了!考試因嚴重粗心創下了有史以來的最低記錄,同學們都向我投來異樣的目光,是嘲笑還是同情?心情由晴轉陰;禍不單行,壞事接踵而至:忘帶作業本,遭老師口水一番“洗禮”,心情再度低落;之後,又與一個同學大吵了一架,回到家,我整個人都快虛脫了。打開電腦,準備聽聽音樂使我心裡好受點。習慣性地點了QQ,卻已無心情聊天,雖然snow在上面。我靜靜地聽着孫燕姿的《天黑黑》,心裡不知是混亂還是平靜,或是蒼白。snow的頭像閃動了。我木然地點了一下,對話框顯示:“怎麼了?為什麼不說話?心情不好嗎?”我輕輕打上了一個字——“嗯。”她沒問我原因,而是聊起了她的不幸與歡樂,但從她的話語中透露出一股積極向上的氣息。看着這一行行的方塊字,我冰冷的心慢慢又恢復了往日的溫度。生活畢竟是美好的,雖然有時也有灰色調。snow讓我感覺到了生活的陽光。

  初一開學的前一天,算是我最後一次“見”snow吧。突然有種想見見她的衝動,雖然我仍不知她的名字。我第一次向她發出了請求。snow並未立即回復。我忐忑地盯着屏幕。她的頭像終於閃動了,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了對話框,“不要讓虛擬的網絡打擾我們的現實生活,好嗎?”這一次,我並沒有失落,反而冷靜下來。snow說得對,我即將邁入初三了,面對我的將是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的確不應該讓虛擬的網絡擾亂了我的生活。我回了她一個笑臉,說道:“我明天就讀初三了,可能不再上網了哦。”她同樣帶着笑臉說道:“初三了啊,加油哦,我會支持你,多為你向上帝祈禱的。”最後,我們仍像往常一樣在說笑中告別了。

  現在我已初一了,很長時間沒有“見”到snow了,不知下次見到她時會是怎樣?我慶幸能有這麼一段經歷,雖然它誕生在網絡世界里,但這份感覺是真誠的。在有點枯燥的初一生活中,偶爾回憶一下能增加點歡樂,增加點動力。擁有這份經歷,讓我對未來更有信心

您正在瀏覽: “網”事隨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事隨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