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捨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捨棄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達仁先生應該打算等珍妮回來后再……”還沒等我接着向下看,就被一句話打住了,“你怎麼還不寫作業”爸爸厲聲道。我從牙縫中不情願地擠出了我通常的答語,“好啊,等會兒。”爸爸看我如此態度,就開導我一番,我終於悟出了重要的一點,那就是:我們必須學會捨棄。

  鳴蟬奮力地甩掉了外殼,因而獲得了高空自由的歌唱;壁虎勇敢地掙斷了尾巴,因而在危難中保全了它弱小的生命;算盤若填滿自己的空位變得座無虛席,將喪失自己的運算功能。

  對於那些不必擁有的東西,我們應該捨棄!

  我知道現實生活是複雜的,我們的記憶力又是有限的。如果大腦是一個筆記本,無論本子有多大,一種東西寫在上面,另一種東西定然無法寫上,即使寫上了也是模糊不清的。比如讀書,如果我們痴醉於武俠,科幻小說,我們又怎能專註於複雜的幾何方陣,怎能用心於浩繁的英語單詞呢想讀的和該讀的,你必須在兩者間做出選擇,否則將會二者相混雜亂無章。

  人生之中有很多事情需要做出類似的選擇。捨棄應該捨去的,你便是智者;捨去不該捨去的,你就是愚夫。正確的捨棄,往往會使人們終生受益;錯誤的捨棄,通常會留下深深的遺憾和悔恨。

  不是每一株樹苗都能長成參天大樹,不是每一朵花都能結出豐碩的果實,我們要捨棄我們不該擁有的,所以生活要求我們必須學會捨棄。你嚮往山區的清靜,就必須捨棄都市的繁華;你仰慕奮鬥者的成功,就必須捨棄安逸閑散的生活;你希望走遍千山萬水,就必須捨棄鄉土鄉音的溫馨與柔美。

  朋友們,向著我們的目標,朝着我們的夢想努力吧!前進的道路上,我們要捨棄不該擁有的——雖然有時侯捨棄是痛苦而又殘酷的;但只有學會了捨棄,我們的前方才更通暢!


 

您正在瀏覽: 學會捨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捨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