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黑夜中尋求光明的眼睛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夜中尋求光明的眼睛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黑夜給了我一雙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

  ——顧城

  黑暗中的我們,總是用這一顆破碎的心,去尋求光明。

  光明,究竟是什麼?

  我不知道。

  我知道,往小里說,飛蛾撲火,那是它在尋求光明;往大了說,革命先輩探求治國之路,亦是在尋求光明。

  我還知道,飛蛾,革命先輩都用自己的黑色眼睛和自己不盡完整的靈魂去尋求光明,去在黑暗中摸行探索,最終發現自己人生終極奧義,並為之不懈奮鬥一生、

  光明,是追求火種,光明,是追求尋道治國的良劑?僅僅是這樣嗎?不,不是。那是不同種族,不同時代的光明。那麼屬於當今時代最璀璨,最明艷的花朵的我們的光明是什麼?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有些人的光明是好好學習,最終考上重點高中,得以升入自己最理想的大學;有些人的光明是陶醉於書海之中,為一篇篇酒靨般明媚的文字而醉生夢死;也有些人的光明是儘早離開不適合待的地方,換入一個新的環境適應社會。

  我呢?我的光明呢?望着鏡中黑色的眼睛,我似乎漸漸明白,我的光明是什麼。

  我的光明很簡單,不須說,簡簡單單的,也能實現。

  我的眼睛,能追尋光明。你呢?你用它來做什麼。

您正在瀏覽: 黑夜中尋求光明的眼睛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夜中尋求光明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