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情意無疆(回憶錄)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意無疆(回憶錄)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生的道路上,那一個個腳印,鋪就了人美好的歲月,有的人總踏着坎坷,踏着悲傷,有的人一生美滿豐富;但腳印卻總印在那兒,有的淺,有的深,都直達時光的彼岸。 

  初中的兩年過得好快,我們又將走到了兩年的盡頭,走向未來,我守望着,回顧着,也思索着;默默的,字裡行間,終於思尋到了那幾個美麗的字眼,字眼裡吐露我隱埋很久的心聲。

  看啊,這一站是雨天,一個傻瓜獃獃地望着車牌,打着傘,苦苦地等待着,將無奈和憤慨揮灑在一陣陣風雨里。另一個傻瓜在那個傻瓜家前等着他,奇怪第一個傻瓜為什麼不在家。最後他們掐着時間一個往家走,一個往車站去,在最後的一個小時里,他們終於碰着了面,一個“嘿”叫了聲,另一個“啊”驚了下,然後拍着肩膀對着剛明了的天空痛快地笑了幾聲,彼此嘲笑着對方,“羅你這小子。”“王你這傢伙”。雖略帶不滿,卻為著對方,默默無聞。 

  嘿,下一站是一個夏日,幾個傢伙12點偷偷從學校操場溜出來,跑到售賣機下,羅心急不成,先投了三元,心想有貨,手沒來嘴先張,結果抓了個空,原來售賣機不出貨也不退錢,我們大笑他愚,他卻不服氣,拉我下海,我投了一元,錢也不翼而飛了。羅笑得成了T形,小帥躲在牆角笑得奸,其他人看我鬱悶的樣子也笑成了河馬,於是我們這群傻子白丟了4元錢,將汗水和笑聲帶回了校園。 

  此刻,風卻吹走了秋季,窗外溫度唱着歌,歌的名字叫寒冷,但這些故事總能構築起我心靈的溫暖,滋養我精神的貧瘠,那麼現在,我把這個字眼叫做:情。

  唔,最後一站是夜晚,冷風搖醒了我的夢,支離破碎的感覺使我到了樓下,淡淡的月光似真似幻,樹木的枝幹搖曳着,像奏着年輕時的歌聲;我走過了寒風的凜冽,存留在心中的熱只剩下了一點,遠方影影綽綽的身影是阿航的,我來到了他的身前,陪他坐了下來。“嘿,兄弟,一個人在這兒獨領風波呢?”我說。“嘿嘿,明天考試了,出來走走。”我拍拍他的肩膀似乎是太明白他了,我們不約而同的站了起來,走上了月色伴隨的羊腸小石路。“前面有個店,想吃什麼我請客。” 阿航他卻只選了一個棒棒糖,我暗笑他稚:“還吃小孩子的玩意兒?”他笑了笑:“這不光是孩子的東西,有時也可以作為一種追求。” “貪吃糖的追求?” “不是,童年的追求。”於是,我們倆便每人拿了一個棒棒糖,又找了張凳子坐了下來。我向後倚着,仰望着大片大片的烏鴉,想舒張自己的眉宇。“嘀,嘀~”。從我的耳邊傳來一陣似笛的聲音,“這是你的傑作嗎阿航”。 “不是,是5毛錢的傑作。” “噢,很對,童年的傑作。” 他又拿起吃完的棒子吹了幾聲,這次更加明亮更加清脆。我也吃完了,卻怎麼吹不響,“這玩意兒也會看人?” “不是,是你沒用心去吹。”我閉上了眼,想起了朋友們一次又一次的呼喚,我也作為一種回應,吹響了它,啟奏了童年之聲,在這以前,我從沒做出過如此的傑作。它是我們的一次記錄,來自遠方,遠在很久很久以前,以前那個快樂而忘了畫上句號的年代。

  在那個年代的後來,我認識了你們,擁有了很多很多的朋友,有的喜歡粘着我,有的卻總是拒我之門外,沒有必要的事我也不找他,但這些都是情,是上帝賜給人特有的性格,是人格。世界上也有日月光華,風雨雷電,浪花海燕……這一組組壯闊而美麗的形象,在多情的人的筆下,終於將它們化作了一絲絲懷念,一絲絲惆悵。

  哎,我的朋友們,何時才能度過永遠,聽到遠方的那一陣陣棒棒糖的歌聲。

  二零零五年 冬夜

您正在瀏覽: 情意無疆(回憶錄)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意無疆(回憶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