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貓貓回憶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貓回憶錄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至今還記得,那是夏天,吃完午飯,一隻經常到我家來偷東西吃的老貓竄到我家樓上,走到一個箱子前,然後竄到了裡面,而裡面則發出一些細微的聲音,好像好像……裡面有小貓。

  我走到箱子前,頭往裡張望了一下,發現母貓警惕地看着我,有幾隻小貓依偎在母貓的懷抱里,母貓施展着母愛,它的眼睛卻直勾勾地盯着我看,好像隨時做着防備一樣,可它表現地十分自然,或許是它不想引起不必要的恐慌吧。我連忙去跟爸爸說了這件事,爸爸表情厭惡地說等會兒就把貓扔掉。過了一會兒,母貓走了,爸爸隨即起身,把小貓一個一個抓了出來,然後把它們扔到河邊那有些淤泥的地方,讓它們自生自滅。我輕輕嘆氣,畢竟這也是幾條小生命,白白可惜了。

  之後,我覺得它們才剛出生,眼睛都沒睜開,還沒有欣賞着片蔚藍的天空,在那沒有奶,活不長久,就帶着飢餓和遺憾死去,那多悲劇,於是我和我朋友小盼商量着去解救小貓,然後收養它們,小盼也大力贊同,她十分喜歡小貓小狗。

  我和小盼一同去河邊那塊地方救小狗,我小心翼翼地踩在那些淤泥上的磚頭上,一步一步走進去,看到裝小貓的袋子,然後伸手去撿,裡面有兩隻小貓。還有兩隻去哪了呢?我和小盼東找找西找找,看到有片西瓜皮邊上有隻閉着眼,邁着蹣跚的步伐走着小碎步的小貓,我心中大喜,立刻張開雙手要去捧它,但又猶豫了一會兒,它太髒了,小盼便過來幫忙把小貓抱到了袋子里。還有一隻小貓沒有蹤影呢?我們又找了一會兒,最後只找到了三個,有一個有可能掉到河裡淹死了吧,在那時,我認為我是罪惡的,心中有無限的愧疚。

  小盼和我精心地為三隻小貓洗了個澡,給它們取了名字,本來想收養它們的,但我們想到了它們的老母親,甚至可一想到母貓現在焦急的面孔,焦慮的神情,於是我把它們裝在了一個小箱子里,把它們還給了母貓。

  那時,我相信我們都是辛福的。

  五年級:蔡永琪

您正在瀏覽: 貓貓回憶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貓回憶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