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洪澤湖,我愛你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洪澤湖,我愛你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嚮往過那波光粼粼的西湖;也思念過那水域遼闊的太湖;還夢遊過那水波蕩漾的洞庭湖,但我更愛那美麗,富饒的洪澤湖。

  古往今來,不知有多少人讚頌過煙波浩淼的洪澤湖,有人把它比作“日出斗金”的寶湖,也有人賦詩:“萬頃煙波洪澤湖,天然水庫富糧魚。歷朝治理相沿襲,今日輝煌更獨殊。”還有歌謠:“洪澤湖喲大財神,水下藏金上漂銀,懶漢分文拿不來,勤勞能取一斗金。

  洪澤湖不僅有那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豐富資源,更孕育了一代代傑出的英雄偉人。

  回看歷史,韓信忍受了胯下之辱,最終成為一代名將;周恩來立志讀書,鍛造成一代開國總統;吳承恩發奮讀書,屯聚成一本嘔心瀝血的《西遊記》……

  這一切的一切,都印證的淮海大地是多麼神聖,散發出多麼偉岸的高尚胸懷!

  洪澤湖的風光秀麗。在晚風的吹動中,那整齊的蘆葦搖曳起來。蘆葦旁別,不時飄揚出一葉葉漁舟,那落日的餘輝灑在湖面上,金光閃閃的,像是為湖面鋪上了一層輕柔的金紗。

  我怎能不為我是洪澤人而驕傲呢?我怎能不盡情的讚歎一句:“洪澤湖,我愛你!”

  洪澤外國語實驗學校 李奕萱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洪澤湖,我愛你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洪澤湖,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