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孩子同讀一本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孩子同讀一本書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暑假期間一直想給孩子尋一本有意義的書,讓她看完以後能留下深刻印象。偶然一次在書城找資料時瞥見了這本由美國作家。懷特着作的《夏洛的網》。這本書很久以前就聽說過,但從來沒有閱讀過,聽說風行世界五十年,感動了一大批讀者。我翻了幾頁,不由得被書中濃郁而樸實的鄉村農場氣息給吸引住了,最後決定就買它了。把書拿回家后,我先讓孩子閱讀前兩頁,如我所料,她根本就看不進去。因國外作家的作品有着他們自己獨特的寫作風格,他們語言隨意、顛倒、繁瑣,也許一開始讀它不太習慣,但穩下心來慢慢品讀,你會感覺它像一瓶沉香的酒,越品越有味道。這本書講的是農場主朱克曼家的穀倉里,快樂地生活着一群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摯的友誼。然而,一個最醜惡的消息打破了穀倉的平靜:威爾伯未來的命運是成為熏肉火腿。悲痛絕望的威爾伯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運。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卻說:“我救你”。於是,夏洛用自己的絲在豬欄上方織出了被人類視為神跡的網上文字,徹底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讓它在集市的大賽上贏得了特別獎,不再成為人類迫害的對象,得到一個安享天命的未來。但,蜘蛛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於是我決定讀給孩子聽,或許會引起她得興趣。我通過模仿各種農場小動物的聲音,把書中的各個角色繪聲繪色的表達出來。孩子聽得很入迷,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我,恐怕錯過每一個細節。我一看目的達到了,讀的更起勁了。當讀到一些幽默的細節時,我們都忍不住咯咯的笑了起來,這本書實在是太有意思了。當我讀累了,她馬上接過書去,學着我的樣子有滋有味的演繹着書中的情節,甚至有種愛不釋手的感覺。這本我們連讀了好幾天。一到下午,我們交替着讀上一段成為了必備功課。當讀到最後,夏洛拖着她那虛弱而疲憊的身體,還要堅持着幫小豬威爾伯到集市上爭取特別獎,最後終於孤獨得死在集市上時,我心裡酸酸的,感覺好凄涼啊!抬頭看了眼女兒,孩子的眼圈紅了,不一會眼淚掉了下來,足足哭了有十多分鐘。我沒有去阻止和安慰她,她哭說明她被夏洛無私偉大的精神感動了,這也是我想讓孩子去感受的東西。夏洛對朋友的無私、忠誠和奉獻影響了讀這本書的每一個人,其中就有我和我的女兒。我希望孩子們在以後的生活與工作中,少一些紛爭,多一些關懷,就像《夏洛的網》那樣,去除自私、醜惡,那該是多麼純凈美好的世界啊!

  初一:賈竣翔

您正在瀏覽: 我和孩子同讀一本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孩子同讀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