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長大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長大了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年夏天,我的母親給我買了一輛新自行車。 

  那輛自行車是那樣的好,嶄新的車身,光滑的齒輪,好柔軟的座椅……一切都是那樣的好,可是只屬於我一會兒,但它讓我懂得了一個人生哲理。 

  那天,母親和我去騎車到村外兜風,半路上,我們碰到了我的一位大伯。大伯的家離這兒並不近,我和母親十分奇怪大伯為何到這兒來,便走上前同他交談起來。 

  從交談中,母親得知大伯公司破產了,變賣了許多東西才還清欠款,現在家裡連飯也吃不上,只好出來借錢……母親聽后,對我說:“去把你的車子推來。”我便去推了過來,母親把自行車交給大伯,說:“這車子剛買沒幾天,現在還能賣一千多元,你先拿去用吧,不用急着還。”我不同意,剛想開口說什麼,卻被母親堵住了嘴。大伯十分感激母親,一個勁的道謝,母親說:“都是一家人,還客氣什麼,被餓壞了孩子,快去弄飯吧。” 

  整整一個星期,我都很沮喪。因為我的自行車就這樣沒有了。母親看了出來,於是對我說:“走,咱倆出去散散心。”我便和母親走出了家門。 

  我們來到大伯家。大伯正與他的家人吃飯,屋內除了幾把椅子,一張桌子外,別無他物。飯也是粗茶淡飯,沒什麼好吃的,但大伯和他的家人臉上卻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悟出一個道理,於是,我對母親說:“媽,我明白了,因為給與比接受更使人快樂!” 

  那一刻,我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我長大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