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千年之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之悲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悲字,傳唱千古,它是林黛玉凄苦一生的真實寫照,是陸遊臨死前的那一句“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是屈原投江前那一雙深沉低怨的眼睛。

  荊軻的冤魂飄散了千年,那閃着寒光的匕首訴說著哀怨離愁,瀰漫戰爭硝煙的沙場今天似乎已經歸於平靜,平靜的可以讓人窒息,但留下來的刀光劍影似乎還在人們的心中拼殺,那刺耳的摩擦聲,帶着太多的無情,噴濺的鮮血是壯士臨死前滿懷愛國熱情的呼喊,一聲聲,一句句,道出了太多的無奈,國家的復興,王位的爭奪,葬送了太多的赤膽忠心,也葬送了太多的手足情深。血肉的拼殺,在硝煙中迷離,慢慢消散……錢勢,乃人之大悲也!

  江上夜已深,但還有一艘小船的漁火在漂泊不定地閃爍,思想的愁緒早已飛出小船,飛入了所有思鄉心切的遊子心中,怎能不引起共鳴?若隱若現的漁火帶着張繼滾落的熱淚,迎着遠處姑蘇城外傳來的鐘聲,在寂靜的夜中那麼悲涼凄楚,鴉雀的叫聲在寂靜的夜空中回蕩,淚化為了江中的一滴水,所有的水頓時沸騰了,被思鄉的心燃燒了,無聲的滑落,蕩漾出了一圈圈的漣漪,波向遠方,倒映出了張繼憔悴蒼白的臉龐……思鄉,乃人之大悲也!

  千年的往事早已埋葬地下,化為塵土,飄離的思緒也靜止了,金戈鐵馬早已離我們而去,只有在心底才能感應到《葬花吟》的悲,陸遊的企盼,屈原的無奈,荊軻的赤膽忠心……

您正在瀏覽: 千年之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之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