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糾正錯別字不容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糾正錯別字不容易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按照老師的要求,我們對出現在大街上的錯別字進行了一次調查,發現店鋪門囗的告示存在一些錯別字。今天下午放學后,我與馮暢、凌澤鑫一起進行了一次糾正錯別字的行動,但是由於時間不太合適,正逢下班時間,生意比較忙,所以收穫不大。

  最先我們來到一家賣海鮮類的店門口,發現把龍蝦寫成“籠”蝦,於是便想上前去和老闆娘說一說,不料那裡的生意很火,有很多人在買海鮮,我們想如果現在過去說,可能人家不高興,所以只好就繼續往前走;接着我們在不遠處看到了一家賣副食品的商店把雞蛋寫成雞“旦”,但是當時他們都有顧客,我們也感到當著顧客的面不方便去糾正;後來我們就各自回家了,在我回家的路上,我突然發現一家修理摩托店,把摩托寫成“么”托,把充氣寫成“沖”氣,因為離我家比較近,我認識老闆,便向前與他講了這二個錯字,老闆對我好客氣,聽我講后,表揚我學習好認真,表示要改正這兩個錯別字。

  店鋪門囗為什麼會存在錯別字,主要是有些店主不注意正確使用文字。我們雖然發現了,但是因為時間不合適,在顧客面前去糾正人家的錯別字怕人家不高興,感到難開口,所以就不容易,我想發現一個糾正一個是很麻煩的,最好的辦法是提高店主的語文水平。

您正在瀏覽: 糾正錯別字不容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糾正錯別字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