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悲慘童年中隱隱的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慘童年中隱隱的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悲慘童年中隱隱的光

  ——讀《童年》有感

  當我們在看城市的霓虹時,他在仰望空中的星星;當我們在享受父母的關愛時,他在被自私的外公毒打;當我們坐在教室學習時,他正被迫出去流浪。他——一個偉大的人物,他——在一個悲慘的童年裡卻活出了一個不平凡的人生,他——高爾基?

  讀了高爾基悲慘的童年,體會了他童年的悲慘,當他被外公毒打的時候,我的心不禁為他一顫。我的心,我的大腦都隨着故事的情節而推動着。童年裡有一句話:“在漫長的日常生活中,痛苦——是節日,火災——是樂趣,在毫無表情的臉面上——傷疤也是一種修飾?”我在那個社會裡根本體會不到任何感情,所有的純真都被殘酷現實的社會所扼殺,黑暗蒙住了所有的眼睛,自私綁住了所有的心靈。但在黑暗的小屋裡也有隱隱的光,那縷隱隱的光照亮了阿廖沙,照進了他內心最純真,最明亮,最柔軟的地方,這縷光芒就是她的外婆。外婆用她的溫存關愛着阿廖沙,溫暖了阿廖沙孤獨的心。她用她的羽翼來保護着阿廖沙,讓阿廖沙發芽,長成了參天大樹,更重要的是,她教會了阿廖沙什麼是愛。當然那個善良、樂觀、富於同情心的“小茨岡”也同樣教會了阿廖沙如何面對生活的艱難,但他卻被兩個舅舅給害死了,然而我覺得與其說是被他們害死的,還不如說是被這個黑暗的社會所吞噬的。

  “好事情”是阿廖沙見過的第一個知識分子,他教會了阿廖沙用心觀察生活,發現生活。他是一個見識遠大的人,但在當時社會的黑暗中,他的才華也無處展示,甚至遭到別人的嘲笑,而他只是用沉默去看待這些嘲笑。這就是當時的社會,殘酷,愚昧。

  外婆的溫柔、寬容;“小茨岡”的善良,樂觀給阿廖沙帶去了光芒,讓阿廖沙在黑暗中見到了一絲光。現實是殘酷的,總會有些事情會讓你痛苦甚至絕望,但你想想,黑暗過後,黎明的曙光總會來到,而且經過黑暗的曙光會更加燦爛,明亮。

  初一:成長是美麗的痛

您正在瀏覽: 悲慘童年中隱隱的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慘童年中隱隱的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