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件讓我煎熬的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讓我煎熬的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古成大事者,亦有堅忍/韌不拔之志——題記

  雨密密的斜織着,彷彿一張大網籠住了這個城市的面容。我靜默着站在窗前,玻璃上矇著一層氤氳霧氣。我蔭蔽在深沉的暮色中。在車水馬龍中我終於找到了她朦朧的身影,正吃力地在卡車和貨車之間狹窄的縫隙中穿過。僅僅只是為了讓我早點拿到輔導書。耳邊響起了她的話;“我去買書,你在家自己看書。確定她走了,我長吁了一口氣。踮起腳尖,雙手緊緊地放在胸前,腦門出了一層薄汗,像極了一隻偷腥的小貓。慢慢地走到電腦前,深吸了一口氣,緩緩坐下。陡然,‘吱”一聲,在寂寥的夜裡,卻如驚雷一般,我全身像觸電一般,猛地站起來,魂慚色褫,雙目圓睜,心臟像被人握住了一樣,堵得呼吸都有些困難,雙腿戰戰兢兢。周遭傳來一陣陣心跳聲,難道屋裡還有別人,我寒毛卓豎,原來是我自己的心跳聲,我終究還是坐下了,坐在上面有一種搖搖欲墜的感覺。四周根本就沒有任何人,我卻有一種被監視的感覺,就像有一雙眼睛在背後窺視着,身後似乎有一個人形的陰影晃了一下,我猛地回頭,一聲尖叫被生生憋回去,只是一隻小熊布偶,平日那撲閃撲閃的眼睛,在這暗夜的陪襯下,似兩個深不見底的深淵,布偶被襯着猶如鬼剎,在獰笑着。恐懼就像一團粘稠,渾濁,腐臭,漆黑的液體,叫囂的灌進我的口裡,鑽進我的鼻里,衝進我的耳朵里,模糊了我的視線,我的頭也嗡嗡的響起來。我懊惱地搖了搖頭,想把這種感覺甩掉。我把手伸向了電腦開關,靜了,近了。晃神間,我全身的細胞都在歡呼雀躍,剛才的煎熬彷彿僅僅只是過眼雲煙,霎時間,我的手抖了一下,頓住了。母親疲乏的身影出現在我的腦海里,“玩完明天再看書吧,明天多得是”,可“明日何其多”卻浮現在心裡,又想起母親在培訓班一擲千金的場景,和看到好成績時的幸福的笑容。我的手收回來了。望着窗外,雨已經停了,濃霧鎖住了這個城市,卻鎖不住一種堅忍/韌不拔的信念,母親還沒有回來,但我卻不會在玩了。在以後的道路上,塵世中,誘惑不會再僅僅只是一部電腦那麼簡單。金錢,權力,榮譽,玩樂,它們都擁有着讓人發狂的魔力。是的,它們就像成功殿堂前夯土鑄成的門,刀槍不入,水火不侵,唯有那堅忍不拔的信念,才能粉碎一切,屹立在人生這座金字塔的頂端。

  福建福州晉安區則徐中學初一:阮森森

您正在瀏覽: 一件讓我煎熬的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讓我煎熬的事 暫無評論